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25年美容市场将有这三大关键词 你不可不知

2016.02.1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哪些词会成为未来美容与个人护理品行业的新趋势?科学技术,天然成分,还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调研机构英敏特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些在2025年都必不可少,尤其是水,将成为新的“奢侈品”。


英敏特最新研究的报告显示,科学技术、天然有机、水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是2025年全球化妆品行业的新趋势。

免冲洗型沐浴产品,你会接受吗?

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估计,按照当前的使用速度, 2025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面临水资源缺乏的危机,因此未来水将成为一种保护性资源。而水在美容界也非常重要。如果出现免冲洗型沐浴产品成为节约水资源的新形势,消费者会接受此类产品吗?

英敏特消费者调查显示,该类产品在年轻群体中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在英国,13%的消费者表示有兴趣尝试免冲洗的沐浴和香皂产品,这一数字在16-24岁年轻消费群体占到24%。在法国,15%的消费者表示有兴趣使用此类产品,这一数字在16-24岁人群中上升至28%。而目前,就有洁面粉和面部护理粉等产品只需要加入一丁点水就能变成浓稠的乳霜状或泡沫状。

对此,英敏特建议,化妆品品牌方可采用环保和独家资源的定位来保持优势,如从各个海洋、湖泊、环礁湖和冰川获取水源,并注重生产该类产品的透明性,即该产品的生产地和水的原产地等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等。英敏特还强调,年轻消费者将成为推动市场未来创新的主要人群,建议品牌可利用年轻人的激情,推出声称解决水资源缺乏问题的产品。

DIY天然美容品,你会吗?

英敏特消费者调查发现, 50%的英国男性相信蕴含天然成分的面部护肤品对皮肤更好;42%的英国消费者购买天然有机的个人护理品,因为他们认为这类产品对环境更好;在美国,57%的消费者购买天然有机护理品;在欧洲,48%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消费者认为天然有机护理品对健康更好而购买此类产品。由此可见,消费者对天然有机护理产品的需求量。

而在此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 Grand View Research 也预测,随着有机天然护理产品(包括护发、护肤和美妆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到 202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扩大一倍,达到 159.8亿美元。

在此基础上,该类产品诱发了“厨房美容品”的兴起,即自己在家用厨具和日常食材“制作”美容品。据了解,2014年,视频博主Michelle Phan在YouTube上讲解“在家自制面膜和磨砂膏”的教学视频吸引了300万次浏览。对此,英敏特强调,该情况并不意味着品牌无法吸引这些消费者,而是需要品牌转变重心强调手工制作的流程;同时,也建议美容零售商模仿超市的货柜摆上天然冻干原材料,让消费者可选择商品回家制作各类美容品。

据悉,Body Deli和Skin & Tonic等公司已经开始注意这一点,使用批量生产的方法,尽量减少加工过程,确保原料最大程度地新鲜。

英敏特此次的研究表示,未来几年,美容品牌将与家居用品品牌合作,推出具有美容品牌认可的厨具和收纳用品。同时,美容零售商将提供教学课程告诉人们如何使用他们的产品。

高科技美容设备的流行

随着可穿戴科技的流行,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内在情况。

据英敏特消费者调查显示,18%的中国消费者拥有可穿戴设备,高于2014年的13%;48%的英国防晒产品使用者有兴趣使用监测皮肤或痣变化情况的手机应用。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熟悉地使用科技来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他们也在寻找提供类似功能的产品和设备的美容品牌。

事实上,30%的美国女性表示有兴趣尝试带有综合诊断工具的面部护肤品。64%的中国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时对门店内的互动或数字体验感兴趣,如虚拟镜、虚拟现实头罩和互动显示屏等;在英国,23%在沙龙护理过头发、年龄在16-24岁的女性消费者,有兴趣使用智能镜面虚拟他们想要的发型或染发效果,然后再按预约的时间去沙龙美发。据了解,目前丝芙兰在巴黎Rue deRivoli购物区中的小型Flash 3.0门店概念与此相似。

据英敏特介绍,未来十年,美容设备将一些东西植入皮肤下面,在一段时间内稳定地为肌肤补水、滋养和保护。此外,技术进步还将使这些机器从实验室走向零售市场,帮助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将越来越依赖技术来管理健康和美容,而品牌将成为该种方式的领路人。报告指出,零售商必须确保店内的智能科技设备对顾客有实际的用途,而非只是一个创意摆设品。与此同时,由于新技术能让消费者检测美容产品的后续影响,品牌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来确保产品效果。

健康生活趋使“能量/活力”护理品的增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觉得精力不足。英敏特消费者调查显示,79%的英国成人讨厌精力不足的感觉。而在中国,面部护肤品使用者认为生活方式、健身和皮肤状况有明显的联系。其中,72%的人想通过提高睡眠质量来改善皮肤状况;64%的消费者想要均衡的饮食来改善皮肤状况,59%的人则想更多地锻炼身体来改变。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在寻求能与他们生活方式形成互补的产品。

事实上,在美容与个人护理市场中,宣称具有“能量/活力”的个人护理品也越来越多。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显示, 2015年1月至10月,使用宣称“能量/活力”的面部护肤品在全球新品中占比12%,高于2014年的10.5%;同期,具有“能量/活力”的眼部护理品在全球新品中的占比从13%上升到15%;使用“能量/活力”宣称的洗发水的人数比例从2.7%上升到3.2%。对此,英敏特表示,未来十年,宣称具有“能量/活力”护肤品和洗发护发产品将尤为关键。

据了解,目前,RoC公司ProSublime抗衰老眼部修颜精华和佳丽宝(Kanebo)均宣称有此种功效。英敏特表示,未来美容品牌将需要和食品、饮料、和休闲品牌联手,共同开发成分和宣称互补的健康生活产品系列,同时,品牌将需要明确说明他们的产品将如何使消费者的能量水平提升。

关键词: 美容市场 美妆 美容关键词 2025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