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红唇背后 暗藏哪些经济大信号?

2016.03.1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继日本短暂的经济复苏与另一轮无效的大举印钞之后,日本女性的唇膏颜色也变得暗淡,时尚色调正变得与央行银行家一般阴沉忧郁。消息人士称,鉴于日本央行料将下调明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日本2017年的唇膏色调可能会非常暗淡。

继日本短暂的经济复苏与另一轮无效的大举印钞之后,日本女性的唇膏颜色也变得暗淡,时尚色调正变得与央行银行家一般阴沉忧郁。


在“安倍经济学”出炉的头一年,日本股市繁荣、出口上升、通缩缓解,资生堂推出了一款新唇膏,反映了外界对“安倍经济学”的信心。

资生堂表示,上次像Lacquer Rouge 413这种亮红色唇膏如此流行的时候还是20多年前。资生堂推出的这款唇膏让人想起日本自1990年代初经济陷入停滞和通缩之前的繁荣年代。

现在日本经济增长再次转负,通胀不振且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资生堂唇膏的颜色也在发生改变。

消费者现在更喜欢购买Maquillage Dual Color Rouge 10等产品,这些产品更接近日本人的天然唇色,售价比Lacquer Rouge 413低800日圆。

从时尚产业亦可一窥日本经济复苏减弱的迹象。

“安倍政府就任时,社会期盼发生一些好的改变,”日本流行色协会发言人Reiko Ohno表示。“时尚业当时试图借势推出丰富多彩的产品。”但Ohno称,去年随着乐观情绪消退,时尚品位转向过时的米黄色、灰色和海军蓝。

消息人士称,鉴于日本央行料将下调明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日本2017年的唇膏色调可能会非常暗淡。

关键词: 红唇 日本 经济信号 资生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