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人也爱美!男士彩妆市场潜力巨大

2016.03.18出处: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男士彩妆市场潜力巨大,据数据调查,2013至2014年,英国男士的BB霜使用率翻了一倍。22%的男性表示懂得如何化妆,44%的男性表示虽然不懂化妆但对这方面很感兴趣,被他们频繁提及的产品包括BB霜与修眉刀等。

男士彩妆市场的潜力要“变现”,恐怕还要走上一段很长的市场教育之路。

男士彩妆市场是不是有潜力?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是很明确的。


外媒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1800名接受调查的英国男性中,就有十分之一会化妆出门,一半的人说他们常化妆,五分之一的人说每天化妆但会保密。另据英敏特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至2014年,英国男士的BB霜使用率翻了一倍。

在中国,近年来化妆的男性也越来越多。据此前屈臣氏对中国21个城市6500名男士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2%的男性表示懂得如何化妆,44%的男性表示虽然不懂化妆但对这方面很感兴趣,被他们频繁提及的产品包括BB霜与修眉刀等。

通过互联网渠道收集到数据更加集中地显示出中国男性对于彩妆的消费趋势。今年2月26日,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在上海发布的《2016中国美妆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大批“花美男”和“小鲜肉”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美妆消费新势力。每四个90后“小鲜肉”中就有一个购买过男士护理产品,他们对护理套装、面膜、爽肤水、乳液等专业护肤产品的胃口超乎想象。数据还显示,从2014年起,男士对彩妆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其中BB霜成为男士最爱彩妆用品,购买占比超过90%,也就是说,化妆的男士几乎人手一只BB霜。此外,“花美男”们最舍得花钱的大牌产品是指甲油和唇彩,对其偏好程度不亚于女性。

“花美男”“小鲜肉”们催生了新的消费趋势,成为品牌布局男性业务线的指引之一。M.A.C、Make Up Forever、Bobbi Brown、植村秀等品牌均已拥有男性彩妆产品线条,欧莱雅旗下的碧欧泉和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IOPE也均已推出男士BB霜产品,悦诗风吟还推出了男士眉笔,香奈儿和Dior也推出了号称“男女通用”的彩妆产品。

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在中国市场上,男士彩妆还远远未等到“风口期”。虽然有不少国际大牌已经推出男士彩妆产品线,但在国内仍然缺乏有效的推广渠道。虽然男士彩妆是彩妆品类的一种细分,但从目前的市场发展看,产品在技术上并没有细分,而只是营销上的细分,部分国际大牌推该类产品也主要是弥补彩妆中的空缺。就目前国内彩妆的发展状况而言,男士彩妆市场不够成熟,男士彩妆更多还只是一种概念,目前仅限于特定的小众群体使用,男士彩妆整体上还处于市场教育阶段。

男士彩妆,仅仅“看起来很美”,或许这是一个当下不得不承认的事实,但并不代表它的潜力不值得挖掘。当前80后、90后男性对于个人护理的意识确实已有大大增强,除了基础层面的洁面需求,对于BB霜、香水等细分化的护理需求也在逐步加大。从这些“隐藏式”消费的细分护理需求入手,慢慢引导男性消费者逐步形成对于彩妆产品的消费习惯,正是开掘这一片市场的可行之路。

关键词: 化妆品 彩妆 男士 市场 潜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