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年美业资本动态:新美业的春天来临

2016.04.14出处:亿欧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无论是互联网O2O平台,还是实体新萌芽,经过2015年下半年的“寒冬休整”,2016年的这个春天,似乎也是新美业生态的春天。让我们一起从资本论的角度,从新三板、众筹(私募股权)、VC三个方面,盘点一下2016年美业资本论一季度的动态。


2016年,称为“新美业元年”并不过分。

无论是互联网O2O平台,还是实体新萌芽,经过2015年下半年的“寒冬休整”,2016年的这个春天,似乎也是新美业生态的春天。

都言“春江水暖鸭先知”,那么,最先嗅到“新美业元年”气味,并且搅动“一池春水”的,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今天,专门从资本论的角度,从新三板、众筹(私募股权)、VC三个方面,盘点一下2016年美业资本论一季度的动态。

美业乍现新三板

东田时尚

1月29日,东田时尚叩响资本市场大门,在新三板正式挂牌(835547)。

东田时尚(北京)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挂牌的主办券商为日信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公告显示,东田时尚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7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00亿元、2.40亿元、1.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14.60万元、4513.02万元、3588.84万元。资产负债率逐年提升,分别为31.98%,42.02%和43.93%。

iSpa(泰美好)

iSpa于东田时尚挂牌当天,提交申请新三板。iSpa是一家提供中高端SPA服务的运营商。主要为中高收入客户群体提供身体按摩、身体去角质、裹体护理、芳香泡浴、面部护理等美容美体服务。

公告显示,泰美好2015年1-9月营业收入为5295.80万元;净利润为591.88万元。

众筹:互联网金融新力量

轻+(原超级减肥王)

3月11日,减肥App「轻+」正式上线私募股权融资平台360淘金,开启股权众筹,目标为800万-1400万,成为360淘金平台上首个健康类美业项目。轻+上线仅30分钟就募集到643万元,最终累计募集1739万,募集比例高达217%。

良子健身

3月11日,美业“近亲”,国内领先足浴品牌“良子健身”,在京东金融旗下“东家”的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启动消费板众筹项目,融资区间:75.00万-300.00万,实际融资100.50万,成功完成目标。

星客多快剪、美人志

据美观君内线了解,互联网美发连锁品牌“星客多快剪”以及“美人志”医美,即将上线专注同城吃喝玩乐的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众筹客。

VC的明隐布局

实体

联合丽格医美连锁集团

2016年初,联合丽格医美连锁集团,集合旗下近20家医疗美容机构,完成了两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北大方正旗下的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方正韩投医疗健康产业基金联合领投、北京信中利美信股权投资中心跟投,北京绿桥泓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

联合丽格是国内首家扶持医生自主创业的医疗美容连锁集团。

奇境SPA

2016年初,连锁养生SPA品牌奇境宣布,完成由真格基金领投的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奇境计划在2016年新开20家门店,其中北京15家,上海5家。到2017年,争取门店总数达到100家。

快发QC HOUSE

2016年初,快剪连锁“快发QC HOUSE”,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互联网平台

Q1-3月

新氧

医美O2O平台新氧,于3月14日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其创始人金星披露,本轮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投资方为优壹品、腾讯双百计划。至此,结合目前已披露的融资估值报告,互联网医美APP新氧估值追平春雨医生,并成为互联网医美领域唯一获得C轮融资的创业公司。

“社区➙点评➙电商”,凭什么说新氧这条路能彻底改造医美行业?

美丽加

3月14日,美业SaaS平台美丽加宣布获得6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宏流投资领投,红秀资本跟投。该轮融资将用于SaaS系统及相关支持系统的持续研发、重点区域城市的市场开拓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

小美到家

3月,美容O2O品牌小美到家对外宣布,pre-B轮融资金额为6000万人民币。这是小美到家继2015年8月份获得A轮2000万人民币后,短短几个月内新拿到的融资,由寰宇投资、九鼎投资、天合创投联合投资。

美到家

3月31日,美妆O2O品牌美到家宣布,已获得美图公司千万美金的战略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互联网+美业”平台体系的建设,包括服务品类的升级扩张,智能化美妆创新产品的研发和全场景美妆服务管理体系的精细化运营。

Q1-2月

减脂时代

2月下旬,针对需要减脂的人群提供集减肥课堂、营养膳食及社交激励于一体的平台“减脂时代”,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泓禧基金跟投,明星夏雨和袁弘也参与跟投。

Q1-1月

约来约美

1月18日,互联网美业平台“约来约美”,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000万元,由浩益资本领投、久奕资本、诺星资本跟投,现在平台估值为9000万元。2016年平台的目标是,进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主要的二三线城市。

一号美店

1月11日,美业终端O2O服务平台“一号美店”,宣布获得由诺辉投资领投的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的招聘、团队组织架构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入驻商家和门店的招募和推广工作。

南瓜车

1月4日,前大众点评高管卢鑫创办的美发O2O平台“南瓜车”,完成由安持资本领投,IDG、李治国、大众点评高管创办的点亮基金及淮安奕山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广营销,运营及人才搭建等方面。为美业O2O资本寒冬破冰打响了2016年第一枪。

关键词: 美业 融资 新美业 美业资本 新三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