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美妆护肤消费特征》益普索最新调查

2016.05.03出处:零趣网络科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随着精致生活与时尚意识的觉醒,中国女性消费者对美容护肤与美妆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女性消费者有着怎样的护肤与美妆需求?近期,益普索对600名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消费者进行了一项调研,对女性消费者美容护肤消费特征与趋势进行了分析与揭示。

随着精致生活与时尚意识的觉醒,中国女性消费者对美容护肤与美妆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女性消费者有着怎样的护肤与美妆需求?她们有着怎样的产品功能需求特征?

近期,益普索对600名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消费者进行了一项调研,对女性消费者美容护肤消费特征与趋势进行了分析与揭示。

2.jpg

1)护肤品产品细化分需求明显。女性消费者精致生活意识与护肤意识的不断提升使中国女性消费者更加看重护肤品的功效。

而随着女性消费者产品体验与护肤知识的不断提升,能够同时解决多个问 题的“全效”产品往往难以获得她们的信任,能够专门解决某个问题的专业化产品对她们更有吸引力。

根据益普索调研显示,67% 女性被访者表示倾向使用高度专业化的护肤品,可以解决某种问题。家庭收入越高,越倾向使用高度专业化的护肤品;其中,家庭月收入 2 万元以上被访者的这个比例高达80%,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消费者。

从产品品类来看,调研发现,面膜(71%)、爽肤水(70%)与洁面乳(68%)是女性消费者最主要使用的产品;同时,护肤乳/ 护肤液(59%)、精华液(56%)、保湿霜56%)、眼霜(54%)、防晒霜(53%)与面霜(50%)产品需求亦比较强烈。

从产品功效来看,消费者对护肤品功能有不同的诉求,看重产品细分。调研显示,保湿、补水、美白、清洁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产品功效,同时,防晒、抗衰老与收毛孔功效需求亦较被关注。

3.jpg

2)护肤品投入持续增长,抗衰老需求增长强烈。中国一二线城市空气质量的恶化使女性消费者更加关注皮肤的护理与保养。

根据益普索本次调研显示,超四分之三女性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增加对护肤品的投入。同时调研发现,20-30 岁女性增加投入的意愿最为强烈(82%),高于31-40 岁(78%)与41-50 岁(63%)女性被访者。

同时,在精致生活理念的带动下,中国女性消费者已并不满足于基础的皮肤护理。她们开始追求“无龄化”与“逆生长”,永远年轻成为女性消费者的终极目标。

根据益普索本次调研显示,抗衰老是消费者最希望增加投入的产品功效,45% 女性被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增加在抗衰老方面的投入;其中30-41 岁(51%)女性抗衰老方面的投入增加意愿最为强烈,其次为41-50 岁女性(45%)。

3)绿色有机市场需求强烈。近几年,随着行业事件层出不穷,消费者对安全性护肤品的“返璞归真”正成为一种时尚,中国女性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选择,由单纯的产品效果的好坏, 同时也开始关注产品的安全性与天然型。

同时,在全球绿色环保运动理念的带动下,绿色有机生活理念正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消费者,温和型的绿色天然型护 肤品将成为未来护肤品消费的一种趋势。

根据益普索本次调研显示,72% 的女性被访者表示在使用护肤品之前必须知道它的成分。74% 的女性被访者表示更倾向使用天然有机成分的护肤品,即使比普通护肤品价格高很多;而家庭月收入越高,消费者对天然有机成分护肤品的需求越为强烈。

4.jpg

4)品牌意识强烈。根据益普索本次调研显示,四分之一女性被访者表示可以接受单价为2000 元以上的护肤品;

调研显示,超半数(53%)女性被访者表示同国内品牌相比会更信任国外品牌;56% 表示对奢侈品牌护肤品更有信心;超六成(63%)表示越是昂贵的护肤品,越相信其是有效的。

消费者之所以更倾向于选择国外品牌与奢侈品牌,一方面是由于消 费理念概念与安全意识的提升使中国女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产品价格已不是女性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同品牌力较弱的国内品牌相比,她们宁肯选择价格更高的国外品牌;

另一方面,女性是“情感的动物”,她们不仅仅关注 产品的品质,更倾向选择在情感与心理上能够引起共鸣的品牌,国内化妆品品牌在品牌建设与情感营销方面与国外品牌相比尚有不小差距。

5.jpg

5)31-40 岁年龄段女性彩妆需求最为强烈。根据益普索本次调研显示,近半数(49%)31-40 岁女性被访者表示经常/ 几乎每天化妆,比例明显高于20-30 岁(39%)与41-50 岁(38%)被访者。

从化妆意识来看,中国女性消费者已经将化妆作为一种基本礼仪与生活方式。调研显示,近八成(79%)女性被访者认为化妆品/ 护肤品是女人自身形象的一部分;74%认为女人出门化妆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而超六成(64%)认为女人出门化妆是对他人尊重的体现。

同时,调研发现,31-40 岁女性被访者在化妆意识与化妆重视度方面明显高于20-30 岁与41-50 岁被访者。一方面,“无龄化”与保持年轻的心态使31-40 岁女性消费者更加注重对自身妆容的投入;另一方面,更加频繁地工作与社交会面使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更加注重对自身妆容的修饰。

6)整形接受度较高。根据本次调研显示,43% 女性被访者表示对自己的外形感到不满意。调研显示,目前有15% 女性被访者表示自己有进行过整形或微整形。而在尚未进行整形/ 微整形的女性被访者中,有36% 被访者表示未来会考虑进行整形/微整形。

结合家庭收入来看,家庭收入越高,未来进行整形/ 微整形的意愿越强烈。调研显示,45% 的家庭月收入2 万元以上的尚未整形的女性被访者未来考虑进行整形或微整形,比例明显高于其他被访者。

关键词: 美容护肤 美妆 化妆品 益普索 女性 彩妆 整形 微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