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云南对面膜类化妆品“打假” !认真整治经营秩序

2016.05.0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随着近年国内面膜品类蓬勃发展,鱼龙混杂的市场不时爆出质量问题,引起各地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就在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对面膜类化妆品从三面着手进行专项整治。


随着近年国内面膜品类蓬勃发展,鱼龙混杂的市场不时爆出质量问题,引起各地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就在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对面膜类化妆品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本轮专项整治主要从三大方面着手:

一是严查生产环节。从严规范面膜类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防止违法违规生产的现象发生。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化妆品原料管理、禁限用成分使用、着色剂添加、环境卫生、批生产记录、成品标签标识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二是严查经营环节。从严规范面膜类化妆品的进货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检查化妆品专营、批发、药品经营企业兼营化妆品或单体门店是否建立台账。抽查化妆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门店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夸大功能、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虚假宣传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抽检。将重点对面膜类产品的汞(宣称美白、祛斑类产品)、防腐剂、糖皮质激素等进行监督抽检,发现问题,立即严惩查处。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专项整治旨在及时发现面膜类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加大对化妆品非法添加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不断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

关键词: 云南 面膜 化妆品 专项整治 打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