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黑科技”薄膜将取代传统面膜 成为人类的第二层皮肤

2016.05.16出处:CBO新闻作者:周尧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新时代,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新奇,化妆品市场也是日益更新。近日,美国研发出可作为“第二层皮肤”贴合在人体上的硅胶聚合物薄膜被称为“神奇薄膜”,该产品使用简单,功效方面或将替代传统的化妆品。国内资深化妆品工程师向记者表示:“如果该产品顺利推出,将对整体化妆品市场有一定影响。”

化妆品的科技战会越来越精彩。央视新闻频道报道称,美国研究机构新近研发了一个神奇薄膜,其功效甚至可以取代传统化妆品的使用效果。国内化妆品工程师直言,这一发明是革命性、颠覆性的创新,中国市场在高科技领域的研究还任重道远。

近日,美国研发出可作为“第二层皮肤”贴合在人体上的硅胶聚合物薄膜被称为“神奇薄膜”,该产品使用简单,功效方面或将替代传统的化妆品。国内资深化妆品工程师向记者表示:“如果该产品顺利推出,将对整体化妆品市场有一定影响。”

近年来“泛”这个词被广泛应用。“泛90后”、“泛娱乐化”、“泛文化”、“泛家居”都出现在各媒体上。神奇薄膜也可谓是“泛化妆品”。在美容大国的日本,“泛化妆品”早已不新鲜。

薄膜效果明显,可穿戴化妆品或将取代传统化妆品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团队在英国《自然材料学》网络版发表报告说,他们研发的一种透明聚合物薄膜可作为“第二层皮肤”贴合在人体上,帮助掩盖皱纹。

据悉,该团队研究人员测试了超过100种不同的聚合物,最终研发出一种基于硅胶的聚合物薄膜,这种薄膜的厚度仅有40微米至70微米,贴在皮肤上,肉眼几乎察觉不到,而皮肤变紧致的效果立竿见影。研究人员把它称为“第二层皮肤”。

据了解,这种透明薄膜有非常好的弹性和透气性,只需在皮肤上涂抹两种特殊的凝胶,就能将薄膜粘贴在脸部或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上,等它变干后,薄膜可紧密贴合在皮肤上超过16小时。

研究人员请志愿者试用了这种薄膜,结果显示,眼睛下方贴了薄膜后,眼袋和皱纹都不易发觉了。试验中,志愿者的皮肤没有出现异常反应。有参与试验者表示,贴上这层薄膜之后“没有什么感觉”。

研究人员表示:这层薄膜能对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减少水分流失,有望用于治疗湿疹等皮肤病。如果加入防晒霜成分,还可能起到防晒作用。不过这些用法目前还需要经过更多的测试。

广东名臣有限公司健康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张太军认为:“这是革命性、颠覆性的创新,就像相机的美颜模式。未来还将出现更多比如隐形眼镜或胸罩等改变颜值的可穿戴化妆品,它们将取代传统化妆品。”

在产品超级细分的日本,“泛化妆品”已屡见不鲜

“神奇薄膜”尚处于研发阶段,但在日本早有不少“泛化妆品”。比如穿在身上的化妆品、使用金枪鱼成分的唇部磨砂膏等。日本有媒体表示:日本的化妆品研发进入了在“形式”和“成分”上打破陈规的新阶段。这些稀奇的化妆品也得到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


张太军认为:“国内部分品牌所陶醉的中国与世界同步使用原料、研发水平与国际无太大差距的观点正逐渐被打破。”化妆品的科技战显然会更加激烈。

据了解,日本化纤纺织大型企业帝人,研发出首款可以穿在身上的化妆品。这款商品名为“Raffinan”,其实是一件吊带背心,尽管表面看起来是纺织品,但已获得了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法》的批准,已经作为化妆品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据了解,这件背心的纤维中加入了护肤品成分弱酸性苹果酸。当肌肤干燥或出汗时,皮肤将形成易滋生细菌的碱性环境。这种面料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并且酸性成分不易流失,清洗50次也能保持效果。该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Raffinan的竞争对手其实是润肤乳,我们决定将其定位为化妆品而不是服装。”

不仅如此,在日本,糖果也成为“泛化妆品”之一。日本糖果厂商悠哈味觉糖在2月推出了使用金枪鱼皮成分的唇部磨砂膏。该商品名为“美从口入研究所唇部磨砂膏”,涂于唇部轻轻按摩后洗净,可以去除老化角质,并有保湿效果。这款磨砂膏使用了日本某大学养殖的蓝鳍金枪鱼中提取的胶原蛋白。金枪鱼鱼皮的胶原蛋白的保湿效果相当于普通胶原蛋白的2倍,为了充分发挥这一特性,悠哈味觉糖从传统的制糖业投身于化妆品行业。

关键词: 面膜 黑科技 美国 化妆品 美容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