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细管口红:口红届刮起一股瘦身风!售卖被疯抢

2016.05.17出处:澎湃新闻作者:宦艳红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对美妆有着更高标准要求的时候,口红届刮起了瘦身风。包括香奈儿、CPB肌肤之钥、纪梵希等都推出了比传统口红外形更加细长的细管口红,且这股风潮有越刮越烈之势。这类细管口红外形修长,酷似女性香烟。在香奈儿推出的细管口红广告上,女星凯拉奈特莉用食指夹着这款口红,性感、帅气的样子秒杀了很多女性的心。
1463447073227944.jpg

在大家都忙着减肥的五月,口红界也刮起了瘦身风。包括香奈儿、CPB肌肤之钥、纪梵希等都推出了比传统口红外形更加细长的细管口红,且这股风潮有越刮越烈之势,据悉雅诗兰黛也准备在今年8月上市同类产品。

这类细管口红外形修长,酷似女性香烟。在香奈儿推出的细管口红广告上,女星凯拉奈特莉用食指夹着这款口红,性感、帅气的样子秒杀了很多女性的心。

资生堂旗下的高端品牌CPB,算是细管口红这一类别的首创者。该品牌早于2012年便在日本总部推出了该款唇膏,但由于产品备案的关系,在中国上市时间被延迟至2014年。

CPB相关人士称,最初推出这款口红的目的,是想通过新颖的款式吸引开发新的消费群。而这款产品上市后,确实有效地加大品牌的彩妆销售业绩,上市第一个年度该品牌彩妆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3%。

得益于前期在国外上市活动时邀请了众多明星博主参与,香奈儿的细管口红早早地在instagram(国外社交网站)上走红,今年4月正式在中国上市后,商场里很多色号便被卖断货。

据悉,雅诗兰黛也准备加入细管口红的潮流,其细管口红产品Pure Color LipMelt Oil-Infused Rouge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上市。

口红为什么要瘦身?

从产品本身来说,细管口红与传统口红的配方有所差别,导致需要不同形状的包材来支持。

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朱悦介绍说,传统的“子弹形”口红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发明的,经过测量和改造过的外形直径是在综合了各人的使用力度后,被确定的。

但传统口红有个短板,就是“质地偏硬,滋润度不够,唇部经常感觉干燥,甚至起皮。”化妆品产品研发专家王雅琴分析说,从配方改善方面,细管有其必要性,“口红加大了滋润保湿成分后,硬度下降,更容易断了,于是品牌做了包材方面的创新, 用贴紧膏体的方式,做成了略细的细管唇膏。”

王雅琴认为,细管口红从外观上和使用感受上都不同于传统的唇膏,更有个性,这也促使其演变成一个潮流。

朱悦则表示,从市场角度看,进行产品外观的更新换代也是彩妆产品营销的主要方式和卖点。

根据CIC灼识咨询的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化妆品(包含护肤品和彩妆)零售额的增速达到15%以上,其中随着“8090”对彩妆的使用较上一代人更为普遍,彩妆的增长速度更快。

“2015年彩妆市场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00亿元,按这个趋势增长下去,2020年彩妆市场的需求将达到450亿以上,品牌商家必然希望迅速抓住这一商机,在市场饱和之前抢占更多的份额。”朱悦认为,相比其他化妆品,口红不仅是入门的必备产品,且价格相对亲民,所以商家会倾向于选择口红“试水”。

即便是雅诗兰黛、香奈儿等大品牌,口红产品的售价也只有两三百元;至于“贵妇范”的CPB,管和芯分开销售的,管体售价200元,膏体售价400元(品牌称,分开卖是为了环保,这个说法也只能见仁见智了)。也正因为口红售价相对低廉且有很好的修饰作用,才有了“口红经济”一说,每当经济不景气时,口红的销量反而上涨。

不过,尽管配方更加滋润,外形更加酷炫,但细管口红也并非没有缺点。“更细的口红价格更便宜”的想法就显得有些幼稚。就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细管口红来看,虽然体量少于传统口红(传统口红大多是3.5-4克,细管口红只有2克),但两者的售价却差不多,甚至还会高于传统口红。此外,由于质地较软,细管口红在使用时是“只出不进”的,即旋出来多少就用多少,没法再旋回去。

关键词: 美妆 口红 化妆品 细管口红 香奈儿 资生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