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香港地区负责人离任 兰蔻事件继续发酵

2016.06.1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据了解,欧莱雅香港地区工作人员已收到内部邮件。邮件称,Stephan Mosely将在本月底退休,接替其工作的是此前负责欧莱雅亚太地区旅游零售业务的Eva Yu。


近期愈演愈烈的兰蔻事件或再生枝节。

据香港媒体HKFP报道,兰蔻所属的欧莱雅集团日前宣布,其香港地区负责人Stephan Mosely将退休。

据了解,欧莱雅香港地区工作人员已收到内部邮件。邮件称,Stephan Mosely将在本月底退休,接替其工作的是此前负责欧莱雅亚太地区旅游零售业务的Eva Yu。

欧莱雅方面并未透露Stephan Mosely离任的原因。但在这个敏感时刻,很难不令外界联想到近期的“兰蔻何韵诗”事件。何韵诗也对此表示:“相关责任者的退休是欧莱雅公司在寻找借口。”

根据此前报道,“兰蔻何韵诗事件”始于支持“港独”及“藏独”的香港艺人何韵诗日前获邀参加兰蔻品牌的一场音乐会,此事经内地媒体《环球时报》报道后,迅速引起其他媒体和营销大V的转发,从而引发内地网友对兰蔻以及欧莱雅集团的抗议抵制。

6月5日,兰蔻大陆地区发布声明,称兰蔻香港区代言人并非何韵诗,并对“由此对消费者造成的误解”表示道歉。然而,该声明非但未能平息大陆网友的愤怒,更是引起香港网友的不满。

兰蔻香港地区随后发布了第二则声明,称取消与何韵诗合作的活动。这一声明引起了香港网友的更大不满。随后,何韵诗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发布声明,对兰蔻表达不满。6月8日,兰蔻香港门店遭多名抗议者示威,连带欧莱雅旗下碧欧泉、植村秀等多个品牌在香港地区暂停营业。

这一连串事件导致欧莱雅集团股价连续多日下跌,最大跌幅下挫超过2%,集团目前至少已蒸发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

关键词: 欧莱雅 香港 兰蔻 何韵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