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他经济”时代来临 如何抓住男性护肤市场发展机会

2016.07.13出处:凯度消费者指数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这颜值当道的21世纪,难到中国男士们都不在乎自己的面子吗?答案并非如此。而准确抓住男性护肤市场的发展机会至关重要。


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表明,与蒸蒸日上、成长速度高达两位数的中性/女性护肤市场相比,男士护肤市场的销额增长却出现了停滞,截止到2016年第一季度的52周*,男士护肤市场的渗透率仅为20%,每5个家庭户中只有1户购买男士专属护肤品,进一步招募消费者则成为品类发展的关键。在这颜值当道的21世纪,难到中国男士们都不在乎自己的面子吗?答案并非如此。而准确抓住男性护肤市场的发展机会至关重要。

机会一

从不用到用,洗面奶需兼顾小鲜肉和大叔

男人们用护肤品吗? 答案是用的!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研究发现,在男士护肤市场,超过8成的市场份额为洁面产品和面霜。从一线、二线城市的男性中可以看到,年轻男性的洗面奶渗透率更高,但成长相对有限。有趣的是,70后大叔却是洗面奶市场的成长明星,品牌主们需要兼顾小鲜肉和大叔,推出相对应的品牌沟通策略。

机会二

大宝仍是“国民品牌”,产品升级是男士面霜发展关键

如果将男士使用的护肤产品划分为男士专属产品和中性产品,男士洗面奶已然占据了大半市场。洗面奶的市场机会在于鼓励男性使用这个品类,进入品类即进入了男士专用市场。

但在面霜市场,目前中性产品依然占据主战场,仅家喻户晓的中性面霜大宝,仍然能占据市场超过30%的份额**。因此,面霜的机会在于升级,鼓励平价中性面霜的消费者开始使用男士面霜,实现产品、消费升级是关键。

机会三

控油是基础,抓住保湿成长潮流

那么对于洗面奶和面霜来说,品牌主应该着重关注哪些功能呢?凯度消费者指数使用样组研究表明,生活在一线、二线城市的男性中,有27%的男性会担心面部肌肤问题,而最担心的还是油性皮肤带来的困扰,诸如皮肤油腻、毛孔粗大、青春痘等。因此,拥有控油功能的护肤产品仍然是男士市场的主流,占据近40%的市场份额。值得注意的是,具有补水保湿功能的产品涨势惊人,同期对比,销额增长了31%。这一市场潮流,或许是男士护肤市场翻盘的机会点,是品牌主值得关注和优先投资的功能。

关键词: 他经济 男性护肤 男性市场 护肤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