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网传“防晒霜拆开第二年就失效” 这是真的吗

2016.07.19出处:宿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最近,为了防晒霜这种“霜”,网友们的讨论似乎比天气还要热烈。“拆开后第二年就不能用了?”“保质期与开封日期是啥关系?”“难道我一支防晒霜用三年,错啦!”网友们为此“苦恼”不已,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烈日炎炎,到处都“埋伏”着紫外线,躲在房间里不出门?恐怕不现实!要外出逛街、工作、旅游……一堆事呢。这时,防晒霜就要“粉墨登场”啦。可最近,为了这种“霜”,网友们的讨论似乎比天气还要热烈。“拆开后第二年就不能用了?”“保质期与开封日期是啥关系?”“难道我一支防晒霜用三年,错啦!”网友们为此“苦恼”不已,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网传“防晒霜拆开第二年就失效”

近日,一则“去年的防晒霜今年就别用啦,用了也白用”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消息称,防晒霜的保质期虽然标着三年、五年。但只要拆开后,第二年就完全失效了。而且防晒霜成分不稳定,甚至有些就算没有拆开也会在当年就过期了。

防晒霜,是指添加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来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的化妆品。根据防晒原理,可将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化学防晒霜。选择对象根据不同SPF或PA值的产品,以达到防晒的目的。

消息一出,不少MM慌了。记者发现,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在宿迁各网站、论坛、微信朋友圈也正是热火一片。

“可坑,这么多年俺都上当了,还以为标着三年就三年呢!”“商家太坑爹,怪不得俺脸上的斑越来越多了,原来第二年就没有防晒效果了?!”“哎,啥也不说了,俺都是用完为止的,没别的原因,一个字:“穷!”“从来不用防晒霜的人默默飘过……”“估计是谣传,放冰箱,第二年怎么也有点效果吧?再用点粉底挡挡,足够了!”“天妈妹,像我这种从来都不防晒的人要不要更要恐慌一下下了?”宿迁网友们发出各种评论和调侃。

在市区某单位工作的女孩小冉告诉记者,总感觉防晒霜查在脸上油腻腻的,用吧感觉不舒服,不用又不放心,因此为了“安全感”每年夏天都会买,但每年都会剩大半支用不完,第二年虽然觉得浪费但又因为搞不清保质期问题还得再买。“包装上标有保质期2018年,是没拆的保质期还是拆了之后呢?这真是年年都让人困扰的问题。”小冉纠结地说道。

护肤专家:开封后最好在一年内用完

那么防晒霜的保质期到底该如何界定?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宿迁思菲丽妍美容院总经理国家高级美容师曹艳。

“一般防晒霜瓶身标注的保质期为3年到5年,那是指没有开封的保质期。因此有人一瓶防晒霜真的用了三年,这是完全错误的。”曹艳说,其实,防晒霜开封后其性能最稳定、有效的期限是一年,超过一年其中含有的防晒剂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基本无法起到标注数值的防晒作用,涂着这样的防晒霜就很容易被晒黑,如果去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地方更容易被晒伤。因此防晒霜开封后最好在一年内用完,如果觉得隔年防晒霜扔掉太可惜,可涂在手脚等处,仍然会有一定的防晒作用。而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选择较近生产日期的防晒产品。

关键词: 防晒霜 防晒功效 防晒测试 防晒效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