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美业打中国网红牌 月销售猛翻6倍震惊思密达

2016.07.20出处:今日网红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网红”趁着“K-BEAUTY”热潮,成为韩国流通企业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的重要宣传对象。特别是在化妆品、购物有关的品牌方面,韩国企业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网红”经济的力量。而月销售额环比去年同期激增6.7倍的销售神话更是让韩国欧巴彻底“爱上了”中国网红。


网红大火,许多商家也搭上这趟顺风车,利用网红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

连韩国也看上中国网红了,韩国化妆品、美容整形等等行业,纷纷借力中国网红进行宣传,网红成为打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手段。中国的颜值经济,火了韩国美容时尚业。

中国“网红”代言后销量激增

近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网红”趁着“K-BEAUTY”热潮,成为韩国流通企业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的重要宣传对象。特别是在化妆品、购物有关的品牌方面,韩国企业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网红”经济的力量。

韩方洗发水品牌“吕”,最近邀请了中国的10名美妆网红,为她们提供从头皮护理到洗发和彩妆的全套服务。在5天4夜的访韩日程中,网红们还出席了购物中心、免税店等三家企业的活动后,分别在各自的微博上发表了日志。

两个月后,该品牌在中国月销售额创下1300万元纪录,和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倍。

该洗发水品牌属于韩国第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公司,它所生产的化妆品享誉全球,并且公司经营情况良好,2015年销售额达到57亿美金。公司旗下目前有19个主要品牌,向全世界1700万顾客销售产品,在中国比较有名的雪花秀、赫拉、悦诗风吟、爱丽小屋,都属于爱茉莉旗下。

吕作为韩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并不高,而这一次的活动后,吕正式打开中国市场。

同时,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到韩国去旅游、购物,不少韩国百货商店也开始用中国网红来吸引中国顾客。

韩国的现代百货商店去年每个月邀请一次网红,总共邀请了60名“网红”来到现代Premium Outlet金浦店。结果,今年初外国游客的销量比重增长了一倍。

无独有偶,新世界百货商店去年5月在网红造访韩国后一个月间,微博的粉丝数就增加了100万人,化妆品品牌菲诗小铺也邀请了5名“网红”出席与歌手秀智一道举行的美容演唱会,创下了200次万点击量。

网红与美妆的精准粉丝对接,促成了一次次销售的神话。

网红带动韩国整容潮

这样的营销神话不仅仅在美妆领域,在医美领域也是同样。通过整形美容技术来实现美丽蜕变,逐渐为越来越多的国人所接受。

近日,有50名网红惊现成都某整形医院集体直播整容,她们举着手机,一边跟粉丝直播,一边体验各种美肤、塑形的项目。

而整容界的圣地,无疑是韩国,位列亚洲三大邪术之一。

国内就有公司看中这一点,比如上市公司苏宁环球就进军韩国整形美容业了。今年1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与韩国公司计划在中国大陆成立合资公司,将迅速打造中国及韩国第一的美容整形医院,整体成为亚洲第一的医疗美容集团。

你很难想象,中国民众对整容业的需求是如此之大。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的调查,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占据了全球整形手术总数的12.7%,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对新兴的中产阶级来说,首先整形选择当然是去韩国。据悉,在韩国整容的外国人占总顾客的30%,其中亚洲人最多,而在亚洲人当中,中国人又占了大约90%。

去年7月中旬,国内上市公司朗姿股份发布了一份收购韩国整形美容服务集团DKH16.5%股权的公告。

资料显示,DKH与新加坡公司共同控制DMG。DMG是韩国一家专门从事整形美容服务的集团,通过管理服务协议控制设立于韩国首尔的整形美容医疗机构投资国外整形公司DPS。DPS目前年接诊量接近3万人次,其中非韩国籍客户约占40%,是韩国知名的整形美容医疗机构之一。

朗姿股份则大方表示,致力于推动“泛时尚产业生态圈”的互联网化和国际化。投资DKH标志着公司开启了在整形美容板块的首要布局。

而网红们,正是整容业的精准目标客户,所谓网红脸,往往就是指的整容脸。现在很多网红也并不避讳整容这件事情,不少人在微博上跟大家坦诚,确实是做过整容手术,还有的在直播时分享整容心得,咨询的粉丝也不在少数。所以,韩国的整容医院也利用网红效应,为自己进行宣传,以及将网红的样子当他们医院的“样板照”。

所以,毫不夸张的说,整容风潮很大一部分来自网红带动。

“颜值经济”拯救韩国产业

有需求就有市场,韩国的美妆与整容业能在中国这么火热,原因多多。

一方面,韩国人有技术,比如爱茉莉线下的19个品牌化妆品,从贵妇级别的雪花秀到平价彩妆爱丽小屋,包涵了各个年龄层。整容技术就更不用说了,毕竟韩国大夫经验都会比较丰富,韩国还有专门的皮肤科,医美对韩国男女而言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更主要的是,韩国人口和市场太小,papi酱的微博粉丝有1600多万,已经相当于韩国几个省了,中国市场是最大也最合适的海外市场。

像爱茉莉太平洋这样的本土品牌,在韩国有优势,但是去欧洲、美国则大牌林立,竞争激烈因此会选择首先进军与韩国文化生活类似的地区。于是,韩国品牌想尽办法要闯入中国市场,毕竟人多市场大。

另一方面,在“颜值经济+粉丝经济”的双重影响之下,中国粉丝们对韩国的美妆和整容业也很买账。

随着直播的兴起,颜值成为各平台疯抢的资源,长得漂亮能够当饭吃了。而在选择时,粉丝从众心理的影响,粉丝更愿意相信网红们所推荐的东西,毕竟“她用了之后那么美”。在人们心里,网红也只是“普通人中间长得好看的人”,从推荐到购买,一切都变得更加合理了。

就这样,韩国创新发展了医美业,而中国成了最大的用户方,颜值经济在墙内开花,却香到了邻国之邦。

关键词: 韩国 美业 网红 美业网红 中国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