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化妆品公布 这些品牌上黑榜

2016.07.28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昨日(7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包括联合利华、花王等国际知名日化巨头旗下品牌和产品因不同原因被检不合格,令人扼腕。

100209406250620.jpg

在近日被曝出的面膜“皮肤鸦片”事件尚未消退的情况下,化妆品安全问题仍然是上至国家下至普通消费者尤为关心的环节。尤其是国家监管层面,不管对本土化妆品还是进口化妆品,国家“严管”之手从未放松。

昨日(7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包括联合利华、花王等国际知名日化巨头旗下品牌和产品因不同原因被检不合格,令人扼腕。

记者获悉,6月进境不合格化妆品共计7批次,进境口岸分布在上海、山东、珠海、北京等4地,涉及品牌或企业包括联合利华、花王、克里斯汀伯顿、蕾蒂金、依卓儿、艾缇纶丝等6家,原产地则分布于美国、法国、韩国、日本和拉脱维亚等5个国家。

以上进口化妆品被检不合格的原因主要集中于货证不符、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检出禁限用物质、水分及挥发物值、氯化物超标等。

其中,由联合利华进口的1批产地为美国的凡士林经典润唇膏因货证不符被销毁,由中山市晋隆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日本的花王CLERCLEAN牙膏橘子香因检出禁限用物质苄索氯铵被销毁,由上海锦娜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法国的克莉丝汀伯顿美白洁面乳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销毁,由威海世永化妆品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韩国的依卓儿活肤遮瑕膏因检出禁限用物质CI77941被退货。

据了解,此次所列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已对以上产品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同时,这些不合格批次的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关键词: 化妆品 不合格 违规 化妆品牌 花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