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化妆品牌新思路 快美妆成热门趋势

2016.08.08出处:好奇心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每年,韩国最大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的 Innisfree 会推出 400 多种新产品,其中一半的产品第二年将不再销售。

0949162812506437.png

韩妆被贴上了新标签——快美妆。

这个词从快时尚品牌 Zara 和 H&M 借鉴而来,大致意思是说,韩国化妆品生厂商缩短了研发周期,并加快产品上新和淘汰速度。

每年,韩国最大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的 Innisfree 会推出 400 多种新产品,其中一半的产品第二年将不再销售。今年,韩国第二大化妆品公司 LG Household & Health Care 旗下的 The Face Shop 计划推出 600 个新产品。

“韩国化妆品有很极致的产品细分能力,这个市场总在不断地提供在包装、原料、成分上的创新。这些公司既擅长为消费者制造他们不曾想到过的需求,同时又会不断推出新产品来满足这些需求。而缩短产品研发和生产周期为这种需求的转化提供了可能性。”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美妆和个人护肤部的合伙人 Hannah Symons 说。

现在,这些公司正在踊跃地向市场不停地介绍新产品,这个过程需要第三方生产商缩短生产周期,包括将新产品的测试周期,配方调整,为市场做出调整。韩国化妆品生产商已将新产品的生产周期下调至 4 个月。而对于国际性的品牌来说,这个过程的时间一般超过一年。

“ 2004 年,当我们接到一个来自国际生产商的眼影订单时,从研发到最后产品上市需要两年时间,现在这个时间降到一年。”韩国化妆品生产商 Cosmax Inc 的总监 Lim Dae-gyu 说,“对于韩国的大众化妆品品牌来说这个时间更短,一般从计划研发到最终上市,平均只要 4—6 个月。” Cosmax Inc 已在韩国交易所上市, 生产的化妆品产品包括护肤品、彩妆、护发产品,化妆品的年销售额约为 5 亿美元。

“在韩国,如果产品有三年生命周期就算很长的了。化妆品生产商总是通过在原料、配方、应用的创新上来细分市场。”化妆品包装公司 Yonwoo International/PKG 的市场总监 Curt Altmann 说。

韩国化妆品 Cosmax USA 的首席执行官 Sok-Min Yu 则表示,与欧洲、美国、日本的化妆品商相比,韩国化妆品生产商有更快的产品更新速度。“并且,这些产品不一定来自大品牌。”他说。

事实上,快速更新能力一直被认为是韩妆“创新能力强”的一种表现。近两年来,韩国化妆品生产商已开始引领全球化妆品的发展趋势,还擅长制造潮流。2008 年,爱茉莉太平洋推出的气垫粉底推出后,欧莱雅旗下的兰蔻、 Estee Lauder 的 Clinique 都陆续跟风做了模仿版。BB 霜、CC 霜也是来自韩国的新品,此外,韩妆还很擅长从诸如从花、草、驴奶、海马这些“天然、绿色”原料中取材。


关键词: 韩国化妆 韩国品牌 快美妆 美妆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