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一抹即白素颜霜成潮品 但概念玩火还要时机

2016.08.0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对于风潮嗅觉灵敏的渠道商们应该留意到了,素颜霜有火起的迹象。去年开始,业界出现了“素颜霜”这个概念,这个来自韩国的新产品除了引发了国货品牌的跟随,也引起了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关注。

1016337500006159.jpg

对于风潮嗅觉灵敏的渠道商们应该留意到了,素颜霜有火起的迹象。去年开始,业界出现了“素颜霜”这个概念,这个来自韩国的新产品除了引发了国货品牌的跟随,也引起了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关注。~对于风潮嗅觉灵敏的渠道商们应该留意到了,素颜霜有火起的迹象。去年开始,业界出现了“素颜霜”这个概念,这个来自韩国的新产品除了引发了国货品牌的跟随,也引起了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关注。

素颜霜来了 一种新型护肤品?

“素颜霜”这个概念起源于韩国,而这个时髦产品的“始祖”是被雅诗兰黛投资的Dr.Jart+蒂佳婷。品牌方告诉记者,蒂佳婷是第一个推出素颜霜并将这一概念推广开来的品牌。从蒂佳婷新推的V7素颜霜的官方介绍看,该新品为白色水润质地,涂抹的瞬间面部即会变得白皙,并具有非常明显的肌肤贴合力。

记者从Dr.Jart+蒂佳婷品牌方获悉,这一款素颜霜的提亮原理分为外在提亮和内在提亮两个部分。“外在提亮的原理是因为这款素颜霜含白玉成分,可以即刻美白、提亮、均匀肤色,并无需卸妆;内在美白则是因为含7种维生素、烟酰胺、β葡聚糖低分子透明质酸等成分,这些成分阻断黑色素生成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提高角质层的更新速度并改善皮肤的紧密度,可以提高水润度与肌肤吸收性,补充水分平衡”。

从BB霜火起,裸妆风潮就开始在中国市场盛行。后来这一风潮的主力升级到了气垫底妆,再就到了当前新锐的素颜霜,其中,韩国品牌的带动效应毋庸置疑。

星图数据此前监测称,由于“素颜风当道”,2016一季度线上眼部彩妆销售呈现下滑之势。而“素颜”“裸妆”中必不可少的眉部产品却依然保持坚挺。“素颜风”的盛行可见一斑。

英敏特博客称,消费者认为“素颜”或者“修正肤色”只是美白、亮白和焕彩功能的替代。“因此素颜有望在未来多种新产品中被频繁使用”。而素颜霜这种“新的产品形式反映出化妆品和护肤品之间界限变得模糊,既保持了本品类的基本用途,却又具有多面性”。英敏特认为,“品牌应该把握机会,把素颜霜加入自己的产品行列。”

记者通过淘宝等线上渠道了解得知,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品牌推出了素颜霜,有些素颜霜带有防晒功能,有的则没有添加。在很多产品的外包装上,大部分素颜霜都宣称“无须卸妆”、“适合任何肤质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几乎所有的素颜霜品牌都宣称,素颜霜是一种护肤品。

渠道商这样看待素颜霜 火候还未到

素颜霜“始祖”蒂佳婷V7素颜霜于2015年年初在韩国推出,经过一年半的市场培育,目前已经积累了一群消费者。但在中国渠道商眼中,素颜霜这一形态的发展还要“边走边看”,能否形成一个新热点尚难下结论。

记者从湖北彩莎化妆品集团了解到,“受韩流影响,有部分消费者对素颜霜有一定的认知,进店会打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彩莎门店在售产品中有两款素颜霜,分别是国产品牌和韩国品牌。国产品牌素颜霜的定价为169元,在店消费的顾客可以享受69元的换购价。韩国品牌的素颜霜定价138元。在引进后的两个月中,中韩两款素颜霜的月均销量分别为220支和150支。

新疆欢喜名妆化妆品店总经理周新龙向记者表示,他不久前代理了一款国产品牌的素颜霜。但对于这一细分产品,他认为“现在好多品牌都在出素颜霜,但这个产品是不是会火起来还不好说。”

在今年四月,周金龙参加了由化妆品报社主办的“中国好产品首尔峰会”,随团前往韩国首尔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参观考察。“之前去韩国参观的时候,我还特别详细地了解了一下蒂佳婷的V7素颜霜。我觉得素颜霜短期内不一定很火,要火起来需要一个过程或者一个触发点。”在他看来,素颜霜像BB霜、气垫BB霜一样,“目前大致还处于概念的阶段,能否具有竞争力,关键在于品牌是否进行长期的投入和推广。”

周新龙认为,在目前的终端零售中,产品想快速成为一个“爆品”其实不容易,一个新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关键在于品牌务实地打造,而引领者背后,还需有一群追随者,逐渐壮大这种产品类型。而在像欢喜这样的终端门店,专业的导购带给消费者的专业护肤指导,也有助于一个优质产品的市场培育。

彩莎负责人也表示,他们门店导购会向消费者这样介绍素颜霜,“不同于任何隔离霜、妆前乳,素颜霜可以提亮肤色,让皮肤看起来白润自然,像本身的皮肤一样自然,并且不需要专门卸妆。”这确实会打动一部分爱裸妆的“懒妹纸”。

关键词: 素颜 素颜霜 美妆品牌 素颜霜品牌 好用素颜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