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口服芦荟胶有效吗 食药监提醒口服易生病

2016.08.09出处:头条号 / 张家界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接到龚先生来访,称其在某品牌公司购买“营养餐”、“芦荟胶”等7种商品,食用一周后出现疑似黄疸入院治疗,请求区食药监局予以调查。

1033378593755241.png

经过该局稽查人员辨认和查询,龚先生购买的7种商品中,有化妆品1种、普通食品2种、保健食品4种。该局工作人员对其提供的产品逐一核实,上述产品信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库均真实可查。

那么龚先生食用后为什么会生病呢?最终该局稽查人员通过仔细询问龚先生对其所购买商品的使用过程得知,该品牌公司业务员采用微信聊天的方式指导龚先生口服“芦荟胶”,声称这种“芦荟胶”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每天服用半支。在龚先生服用一周后出现疑似黄疸,随后入院治疗,且医院查不出病因。

实际上龚先生服用的这种“芦荟胶”,本应属于涂抹于皮肤表面的化妆品,而非可以食用的食品。

永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或食用保健食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不轻信巧舌如簧的宣传,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二是购买保健食品认准“蓝帽子” 专用标志;三是看清产品标注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四是切忌“病急乱投医”,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五是保留好发票或者购物小票等凭证,便于维护自身权益;六是不要在未经许可的场所购买保健食品;七是使用时若出现不适,请去医院就诊。

关键词: 芦荟胶 芦荟产品 芦荟食品 芦荟祛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