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科蒂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发布 全年业绩下跌1%

2016.08.22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贪吃”就要小心消化不良。日前,科蒂发布了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虽然四季度营收增加,但是全年营收仍然下跌1%。目前,其财报的发布导致股价大跌9%。

0923253593752948.jpg

科蒂集团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756亿美元,增加6%;但全财年营收仅为43.491亿美元,下降了1%。

中国地区销售下跌,香水、彩妆和洗护部门表现堪忧

从地域上来看,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净营收下降3%。科蒂称,主要是由于货币的不利影响以及丁家宜品牌的终止。澳大利亚地区的销售上涨,但是被中国市场的销售下降抵消了。据悉,亚太地区的主要增长品牌只有阿迪达斯、Rimmel芮谜、OPI以及Sally Hansen。

数据显示,整个美洲地区的的营收也下降了2%,欧洲与中东、非洲地区的收入与去年持平。在东欧、中东、德国和西班牙地区的销售有增长,不过英国、法国以及旅游零售部门的收入下降。在第四季度,亚太地区回暖,增加4%。以部门来看,最大的香水部门在2016年全年营收下降至20.127亿美元,比去年的21.1783亿美元下降8%,排除汇率影响后下降3%;可操作性收入下降至2.889亿元,同比减少18%。

科蒂表示,这是名人香水和大众品牌香水的销售疲软导致的;同时,这些品牌的新品发布力度也较弱。不过,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香水依然强劲增长,与Miu Miu香水的推出,一起带动了香水部门的增长。

数据显示,彩妆部门是唯一增长的部门,净营收15.475亿美元,增加7%;再算上刚购入的妙巴黎品牌之后,彩妆有10%的增长。其中,芮谜Rimmel品牌和莎莉汉诗Sally Hansen品牌成为增长的引擎。而护肤和身体部门的营收为6.934亿美元,下降了10%。科蒂表示,销售的下跌主要是因Playboy和Philosophy品牌的销售下跌造成,而阿迪达斯的销售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下跌趋势。

股价下跌 贪吃科蒂大收购是福是祸?

在财报发布之后,科蒂集团股价迎来3个月以来最大跌幅,下跌9%。

从2014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15年7月,科蒂用100多亿美元收购了近50个品牌,包括宝洁的41个品牌和妙巴黎品牌以及巴西业务等。不过,虽然收购手笔“财大气粗”,但是也有部分品牌并不看好科蒂。

据悉,曾经属于宝洁的两个香水品牌拒绝委身科蒂,Christina Aguilera跟了雅顿,而Dolce & Gabbana杜嘉班纳“从了”资生堂。从年报来看,科蒂的大手笔收购还需用一段时间的对自身内部进行调理。

科蒂集团临时首席执行官Bart Becht 表示,科蒂正在为和宝洁业务合并而积极转型,他坚信收购对集团业务的影响是积极的。同时,他表示,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将为集团未来四年节省7.8 亿美元的费用。

关键词: 科蒂 业绩 美妆 美妆品牌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