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 负面不断却竞争激烈

2016.08.2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作为“时尚潮流的风向标”、美容界的“奥斯卡”,2016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HWB)依然竞争激烈。本次,哪些供应商收获了屈臣氏的青睐?

0914314531259143.jpg

今年三月,凯度零售咨询(Kantar Retail)发布2015年中国PoweRanking®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其中,屈臣氏排名第六,排在屈臣氏前面的分别是大润发、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家乐福等综合性零售巨头。

凯度零售咨询发现,制造商与零售商对彼此的评价标准逐渐发生变化,双方对于合作伙伴战略层面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而2015年零售商最看重的,是制造商的品牌影响力、公司战略以及盈利能力。

对于零售商而言,要想获得更大的生意增长,就必须与优质的品牌合作实现共赢。强大的品牌效应,是吸引客流的重要保证。

也正因此,零售商与制造商(品牌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显得越发微妙。屈臣氏作为美妆零售连锁一大巨头,其自有品牌与合作品牌之间的合作与博弈,则更加值得推敲。近日,屈臣氏开始内部改革,首先即在货品方面减少屈臣氏自有品牌产品占比。由此,其店内“合作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尽管时有消费者风波、雇佣关系矛盾等“负面”新闻被爆出,屈臣氏的渠道和市场影响力却是不容忽视的,其业务遍布11个亚洲及欧洲市场,目前在中国35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2501家店铺和逾4500万名会员,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店。

8月19日,2016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Watsons Health, Wellness and Beauty Award,简称HWB)颁奖晚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众多知名化妆品品牌代表出席。此一年一度的美妆盛会,被业界誉为“时尚美容界的奥斯卡”,涵盖护肤、护发、个人用品、化妆品、健康产品等个人护理类的明星产品。

本届屈臣氏“优秀供应商”陆续出炉:露得清获得人气护肤大奖、主打年轻路线的曼秀雷敦荣获时尚美肌大奖、型格美发大奖花落海飞丝,飞跃品牌大奖由韩束获得,而汉高则夺得时尚美发大奖。另外,无硅油头皮护理品牌滋源,凭借其优质产品和服务、表现亮眼的市场动销能力和广受消费者欢迎的良好口碑,摘获2016屈臣氏“十佳品牌大奖”。

屈臣氏一年一度颁布的奖项,其“含金量”有多高?有业内人士将其誉为业界的“风向标”,为大众提供可靠、权威的选择参考;也有人表示,奖项透露出当下的美妆流行趋势。

据悉,屈臣氏自2003年开始创办“健康美丽大赏”(HWB),嘉奖当期业界“最闪耀”的明星品牌和产品,为众多过去一年里创下辉煌成绩、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优秀品牌与产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摘得2016屈臣氏“十佳品牌”的滋源,是中国市场率先提出“无硅油头皮护理”的品牌,其一直引领独特创新的健康洗护发展新趋势。据介绍,滋源与“国际洗护第一人”杨建中博士的科研团队展开技术战略合作,攻破重重技术难关,以天然植物萃取成分代替硅油等化工成分,全线产品做到“无硅油”等6无添加,不断摘取“无硅油头皮护理”技术桂冠。

滋源品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滋源与屈臣氏实行双赢的发展战略,通过协同创新,不断引领健与美的新风向,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滋源产品创造愉悦的体验。

关键词: 屈臣氏 健康美丽 屈臣氏大赏 美丽大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