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奢侈品、美妆及时尚行业洞察报告 Gucci最成功

2016.09.1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胜三管理咨询公司联合Bomoda发布的《中国奢侈品、美妆及时尚行业洞察报告》称,在中国的社交平台,Gucci最成功;名人和热门事件对品牌影响力确实有较大影响。作为纯粹的化妆品品牌,雅诗兰黛、兰蔻和玉兰油成为这份报告观察的对象。

0939023437507344.jpg

近日,胜三管理咨询公司(R3 Worldwide)和Bomoda发布了《中国奢侈品、美妆及时尚行业洞察报告》。这份报告主要通过搜集社交媒体的数据统计完成。

Bomoda选取了全球25个品牌来研究。报告通过评估这25个品牌在网上被提及的次数、点赞次数、阅读次数和其他参与方式,评估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报告数据来自于400位意见领袖——社交媒体达人的微博和微信数据,这400位社交媒体达人中,有一部分是时尚博主,另外一部分是明星。

这25个品牌是过去在中国市场投入较多、或者很看重与社交媒体达人的合作的品牌。报告评估分析了400万个微信账户和6万个微博账户,综合品牌受欢迎程度、情感、提及率、阅读量、点赞量、报告量、购买意向和总体互动性等衡量指标评估得出:Gucci是最受欢迎的时尚品牌。其次是Dior,Louis Vuitton,Givenchy和Chanel。

调查显示,社交媒体达人的曝光对于品牌名气具有明显的提升。报告以7月底的“霍心大婚”为例,这场婚礼让Bvlgari和Salvatore Ferragamo在当月的话题榜占据了统治地位。

另外,报告还发现,在不同平台,同一个社交媒体达人讨论的品牌不一定完全相同。以小鲜肉许魏洲(新晋演员,网络剧《上瘾》男主角)为例,他在微博平台喜欢谈论H&M、Louis Vuitton和Dior,在微信上谈论H&M、Louis Vuitton与Stella McCartney居多。


关键词: 奢侈品 美妆 时尚行业 Gucci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