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黑科技”美妆产品亮瞎眼 频繁杀进美容圈

2016.10.0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黑科技” 火力全开杀进美容圈,“奇葩”的事越来越多。比如,内衣成了化妆品,比如,3D毛囊打印机能解决脱发。

0949099531259772.jpg

日本首发“内衣化妆品”,让女性美到全身

内衣制造商黛安芬9月27日表示,其将从10月5日开始正式在日本发售“内衣化妆品”,这是日本首次推出可以作为化妆品进行销售的内衣。

据悉,将要发售的“FLORALE by Triumph FL905系列”产品主要面向45岁以上的女性,采用了帝人FRONTIER的特殊纤维“Raffinan”,纤维中通过加入苹果酸,可保持接近健康皮肤的弱酸性,能够防止细菌繁殖,减少外部刺激以及水分蒸发等皮肤问题。

七分袖的含税价格为6804日元(约合人民币450元),无袖款为6264日元,主要在百货商店的内衣卖场销售。预计秋冬系列销量在1万件左右。

负责生产和销售的帝人富瑞特株式会社(Teijin Frontier)服装面料开发课课长福永右文表示,“美容业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因此我们决定将其定位为化妆品而不是服装”。

显然,日本的化妆品研发进入了在“形式”和“成分”上打破陈规的新阶段。这些稀奇的化妆品也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欧莱雅更会玩,用3D毛囊打印机解决“脱发”

化妆品业界的“黑科技”代表欧莱雅也没闲着,在9月28日和poietis签署了独家研究合作协议。据悉,通过独家研究合作,欧莱雅和Poietis正在为一个新的科学挑战制定方案:通过生物打印机,打印毛发毛囊这一极其细小的生发器官。

根据欧莱雅的介绍,由Poietis开发的激光辅助生物打印技术所生产的生物组织,能够以极高的细胞分辨率(近乎10微米级)和 细胞活力(95%以上)构建三维结构的生物组织。这项独特的生物打印技术是通过激光束快速扫描,逐层连续累积“细胞墨水”微滴来实现的。被创造的具有活性的生物组织需要3周左右的成熟时间,然后才可以用于之后的测试。 这项独家技术与欧莱雅的毛发生物学专业的结合,将使创造能够生长毛发的功能性毛囊成为可能。

这项技术将与欧莱雅在头发生物学方面的专长结合起来。合作双方希望能够制造出能够自主生成头发的功能性毛囊——对于脱发来说,这是一个彻底的解决方案。

此前,欧莱雅集团就运用3D打印机打印人类皮肤,通常公司会收集整形手术中收集到的真人皮肤,然后提取其中的皮肤细胞,在实验室进行培养,不同的细胞(表皮、基底膜、真皮)附着在皮膜上不断增生,最终形成了类似真人皮肤的结构组织。也可以根据测试需求植入其他细胞,比如说黑色素细胞可以用于制作带有色素沉淀的肌肤。这种人造皮肤会用来测试护肤品的安全性,当护肤品有刺激的时候,人造皮肤中的细胞就会死亡,这种变化在人造皮肤上可以直观地观察到(活着的细胞会转变为紫色,而死亡细胞不再变色)。

关键词: 黑科技 美妆产品 黑科技美妆 黑科技美容 美容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