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超300 款产品参与调价 因关税调整降价

2016.12.30出处:理想生活实验室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2017 年虽然还没到来,但雅诗兰黛提前送来了“新年礼物”。雅诗兰黛集团发布声明表示,从 2017 年 1 月 5 日开始,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多个品牌将有一次大的价格调整。

0917486250002406.jpg

首先你最关心的肯定是哪些产品会参与调价,这一次降价涉及到的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Bobbi Brown、M.A.C 等集团旗下当红的绝大多数品牌。另外带来两位数销量增长率的香氛品牌 Tom Ford、Jo Malone 也在降价范围内。此次将会有超过 300 种产品参与调价,但具体的产品清单目前尚未公布。

而另一个你最关心的问题肯定就是降价幅度咯,总体看来降幅在 7% 到 18% 之间。以 M.A.C 的定制无暇粉底液为例,在调价之前的建议零售价为 390 元,降价 18% 后的新零售价为 320 元,虽然与美国 28 美元(约合人民币 200 元)的售价还有较大差距,但和香港专柜的价格差缩小到了百元以下,比日本专柜贵大约 40 元。

看起来,经过这一轮调价产品的零售价依旧比香港及海外市场高出不少,但你不妨逛逛雅诗兰黛、倩碧、Bobbi Brown 天猫旗舰店,会发现就算是降价以前的正价商品,销量都不赖。雅诗兰黛方面口红、粉底液都有 500 甚至上千的月销量。不难发现,认为海淘太麻烦、代购不放心,宁愿稍微多花一些钱在国内专柜购买高档化妆品的人不在少数。因此雅诗兰黛这一轮较大幅度的降价,或将吸引更多人在国内消费,对销量有一定程度的正面影响。

事实上就在 2015 年 6 月,雅诗兰黛集团就有过一轮包括雅诗兰黛小棕瓶、倩碧三部曲、LA MER 海蓝之谜精华面霜等人气产品在内的降价,而这一次的降价行动从降幅来说比上一次来得更大。这两次降价其实都是源于相似的背景——国内进口关税调整。

2016 年 10 月 1 日起,化妆品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已经由 30% 下调为 15%。雅诗兰黛集团是第一个对此政策作出正式降价反应的集团,但据消息人士表示包括 Dior、兰蔻在内的一些品牌也将在 2017 年元旦之后对部分产品进行降价,不过截至发稿时还没有来自品牌官方的正式声明。

关键词: 雅诗兰黛 雅诗兰黛产品 雅诗兰黛降价 关税降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