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广东食药监局公布2017不合格化妆品 汞含量最高超标17272倍

2017.03.02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1期不合格化妆品公告。通告显示,67批次化妆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美颜宝、丽一汀、思丽达、天资堂、新娇丽、御春美等38个品牌被曝光。美白、祛斑类产品非法添加以及汞含量超标仍是主要问题。

11335864062573288.jpg

记者获悉,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1期不合格化妆品公告。通告显示,67批次化妆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美颜宝、丽一汀、思丽达、天资堂、新娇丽、御春美等38个品牌被曝光。美白、祛斑类产品非法添加以及汞含量超标仍是主要问题。

据记者统计,本次抽检中共有41批次产品汞含量超标,占比达61%。其中,由广州市靓一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一汀®白里透红美容套装-草本精华美容晚霜汞含量超标12541倍;由香港依祈美容护肤中心生产的依祈白里透红套装-C霜汞含量超标17272倍。其他不合格产品非法添加成分主要为氧氟沙星、氯倍他索丙酸酯、地塞米松、倍他米松戊酸酯、甲硝唑等。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中,以上成分均不得被检出。

从产品品类上看,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美白、祛斑、祛痘、面膜4大品类产品。其中祛类产品斑28批次,占比42%;祛痘类产品11批次,占比16%;美白类产品18批次,占比27%;面膜产品10批次,占比15%。也就是说,祛斑、美白类产品仍是化妆品“重灾区”。

某不愿实名的研发工程师告诉记者:“氨基氯化汞、氯倍他索丙酸酯等成分有美白、祛斑的功效,大量添加后产品见效快,这也是多数超标企业非法添加此类物质的主要原因。但长时间使用含有禁用物质的产品对皮肤伤害巨大。”

据悉,针对本次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对上述企业立案调查,立即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化妆品行为。

关键词: 广东 2017 化妆品 汞含量 非法添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