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微商出售韩束假货被查 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

2017.03.08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日前,上海奉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商平台销售假冒韩束品牌化妆品的案件,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

10130095312538288.jpg

日前,上海奉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商平台销售假冒韩束品牌化妆品的案件,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据报道今年一月韩束品牌接到河南一经销商投诉,他们所购的一批墨菊系列套装存在质量问题,随后经检测这批产品为假货,案件破获后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批假冒产品是从网上购得,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制假窝点。

韩束品牌隶属于上海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案件中出现的韩束墨菊系列曾是韩束微商渠道当之无愧的“爆品”,然而早在2015年韩束就曾公开表示停止在微商渠道销售该系列产品。

一向对造假深恶痛绝的上美CEO吕义雄也在其朋友圈对此事表达了愤慨:“谁造上美的假货,我天涯海角都要抓到他,不惜代价。守正道,方得长远。”

韩束曾是微商渠道最具代表性的品牌,2014年9月进入微商后,在40天内创造了1亿元回款的业绩,随后单月回款均过亿,2015年1月单月业绩超过3亿元达到巅峰,同时也引发了品牌微商热潮。

彼时也正是中国化妆品微商渠道的野蛮生长期,直至2015年上半年形势急转直下,在遭受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多次负面曝光后,分销功能更趋式微,出现断崖式下滑。

作为突然勃兴的一个化妆品分销渠道,微商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争议。事实上,即使时至今日,关于微商缺乏法律监管和渠道控制的诟病也从未停止。目前,整个微商行业行走在转型期,未来的渠道净化和规范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关键词: 微商 韩束 假货 上海 上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