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44批次进境化妆品不合格,美迪惠尔上榜、丝塔芙竟过保质期

2017.04.2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周尧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在3月进境不合格化妆品中,韩妆占比50%,美迪惠尔上榜。此外,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的8批次丝塔芙品牌产品已过保质期。

最新进境不合格化妆品名单出炉。昨日(4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了2017年3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涉及466批次,其中44批化妆品未予准入。韩国化妆品依然是重灾区,共计22批次韩国化妆品未准入境,占比达50%,美迪惠尔舒缓面膜因货证不符上榜。此外,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的8批次丝塔芙品牌产品竟超过保质期。

名单显示,3月未予准入的不合格化妆品涉及爽肤水、面膜、牙膏、洗面奶、润肤露等品类,产地包括韩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日本、意大利、泰国等。涉及品牌包括:美迪惠尔、蒂佳婷、谜之芬、WIMS8、丝塔芙、美德乐、珂芙缦等。其中谜之芬品牌不合格产品15批次,丝塔芙不合格产品8批次。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1批次韩国希杰狮王株式会社出品的含雅滋养修护香波二恶烷超标。而百互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引进的8批次加拿大高德美加拿大公司出品的丝塔芙品牌产品竟超过保质期。

杭州春源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伟斌直言:“一般的进境化妆品不合格现象大都集中在货证方面或是添加物超标,产品超过保质期也是第一次见,这也意味着品牌供应商本身就出现了问题。”

另外,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为入境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其中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不合格产品最多,达到17批次,占比39%。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所涉未予准入产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的,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关键词: 不合格化妆品 进口化妆品 韩妆 美迪惠尔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