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广州市11家企业因化妆品未备案被责令改正,哪个品牌第三次上榜?

2017.04.2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橘子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近日,广州市12家企业被检出未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其中10家企业因涉嫌国产非特殊化妆品未备案被责令改正,1家企业(广州菲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备案被立案查处,1家企业(广州天宝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因消毒登记表未按规程记录被责令改正。

2017年4月21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结果通告(2017年第2期)称,2017年2—3月,广州市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主要检查生产经营企业产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等情况,共抽查747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12家企业被检出问题,不合格率为1.6%。

记者查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根据主经营范围划分,被检出不合格的企业性质涉及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批发/零售企业、百货、服装店、食品超市等;根据所处地址,不合格企业多集中在番禺区(占比41%);涉及化妆品品类有面膜、护肤、 彩妆、发用品等。

据统计,广州市荔湾区荔穗百货贸易商行、广州市番禺区精彩化妆品厂、广州市番禺区化龙李利服装店被检出未备案化妆品批次最多,均是4批次;广州市荔湾区永艳美容店被检出3 批次国产非特殊化妆品未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元美盛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榜原因是因生产的“古蓝朵花蜜多能乳”产品被检出未备案,国家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这已经是该产品第三次“犯事儿”。据悉,“古蓝朵”化妆品商标所有权归属广州瑞信化妆品有限公司 。而在此前,该公司在2016年7月4日和2016年7月14日均因“古蓝朵花蜜多能乳”的备案问题被“责令改正”。另外,广州菲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惟一一家因涉嫌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备案被立案查处的企业。

10383729687521077.jpg

关键词: 化妆品 广州 化妆品企业 化妆品备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