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屈臣氏换“新装”变潮 能否留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心?

2017.05.02出处:新华网作者:张璐 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屈臣氏刚刚出现在内地时,一度非常受欢迎。其鲜明的品牌特征,区别于普通超商的进口品牌,专业的服务态度让屈臣氏成为都市白领及年轻学生购买个人护理商品必去的地方。不过2016年财报却显示,屈臣氏集团2016年营收为209.14亿港元,较2015年下降3.82%。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8个年头,屈臣氏首次出现负增长。

10522743750003037.jpg

据媒体报道,屈臣氏宣布屈臣氏及百佳中国区CEO罗敬仁因个人原因请辞,并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离任。接替罗敬仁工作的是现任屈臣氏中国首席营运总监高宏达,他将于2017年4月1日接任,全面接管屈臣氏中国业务,并在未来数月内与罗敬仁完成工作交接。

虽然这位新掌门人4月1日才接任,但实际上,内部调整从年初就已经悄然进行。

在记者走访的三家屈臣氏店内,其中两家已经装修完毕,不管是色彩还是设计较之前都更加时尚、年轻。品类分布也明朗、合理,彩妆类占据门店的一面墙,而护肤类分布排列在另外一面墙,店铺中间是零食、日用品、面膜、洗护用品等。这种分类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屈臣氏西单门店店员透露,店铺装修从今年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就已经开始。

此次“更新”,除了店铺装潢更加年轻化,店铺内的产品也增加了些新的面孔。来自中国台湾的人气护肤品牌DR.WU,韩国美妆博主Pony与ME ME BOX联合推出的彩妆品牌PONY MEMEBOX,日本cosme榜上“常客”KISS ME等受当下年轻人热捧的美妆品牌在屈臣氏中都有一席之位。其中,在北京成府路上的屈臣氏门店中还设置了美妆体验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产品在这里完成一个完整的妆容。

以往屈臣氏最受人诟病的便是“时刻紧跟、不断推销”的服务态度,此次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其中两家店铺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在客流量很大的西单门店“不断推销”的状况仍是没有改变,前后共有3位店员向记者推销不同的产品,记者明确表示不需要后,便不再紧跟提供服务。

通过几项调整不难看出,此次屈臣氏换帅意在恢复往日风光,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网购、海淘如此方便的今天,屈臣氏是否能够用优质的价格和服务打动年轻顾客,是需要好好思考的课题。新兴的消费群体已然不再好糊弄,这些成长于信息时代的年轻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的美妆知识,远胜于屈臣氏里那些一心只想推销商品且并不专业的导购们。屈臣氏的种种革新,对于90后、95后这样的新兴消费群体是否具有吸引力仍待观察。


关键词: 屈臣氏 化妆品 彩妆年轻消费群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