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出了款机器人 再也不会送错女友化妆品了

2017.05.04出处:36氪作者:韩旭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欧莱雅推出了一款名为Beauty Gifter的机器人,是欧莱雅与Automat Technologies(一家位于蒙特利尔的创业公司)创联合创建的。通过问礼物收受双方问题,Beauty Gifter会自动推荐个性化化妆品和护肤品。Beauty Gifter已于上周试运行,未来将即将举办扫店内QR码体验活动。

那么这款机器人具体怎样运作呢?首先Beauty Gifter会询问赠送者赠送礼物的预期价格范围和接收者的年龄范围。然后,赠送者向接收者发送一张卡,上面写着“我想给你买礼物”。然后,Beauty Gifter向礼物接收者询问一系列关于肤色和类型、喜欢的颜色、以及是干性还是油性皮肤等问题。一旦询问完成,Beauty Gifter就会向赠送者发送礼物备选清单。欧莱雅旗下拥有包括从The Body Shop到Giorgio Armani在内的数十个品牌,所以并不担心礼物种类不全。

欧莱雅最近致力于在蒙特利尔建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中心以促进产品改造升级。近几个月来,微软和Google等公司也在蒙特利尔进行AI投资和布局。去年秋天,Google在蒙特利尔开设了一个AI实验室,并宣布计划建立团队,以加强深度学习。而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在蒙特利尔的人力资源部门规模扩大了一倍。

随着Messenger Platform 2.0上个月在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Messenger相机现在可以扫描QR码。欧莱雅与Automat Technologies都是在Messenger平台上创造机器人的公司例子。此外,在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还提到了另外两款机器人,一款是时尚推荐机器人,另一款是Sephora预约化妆时间调度机器人,两款机器人也都会提供美容和时尚小贴士。亚马逊似乎也“急不可耐”向时尚界挺近,上个星期推出的Echo Look将Alexa和电脑视觉结合在一起,帮助人们挑选服装。

随着科技的发展,化妆品已经不再仅仅靠成分取胜,能否与前沿科技结合、能否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越来越成为时尚界的制胜点,36氪之前还报道过使用深度学习进行个性化皮肤护理的Olay,近期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美发梳的卡诗(Kérastase),共同推出数字化虚拟彩妆体验服务的雅诗兰黛与玩美彩妆(YouCam Makeup)等。


关键词: 欧莱雅 Beauty Gifter 机器人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