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都是萨德惹祸!LG生活健康1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2017.05.05出处:品观网作者:陈龙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对于各大韩国化妆品企业来说,用“煎熬”一词来形容2017年第一季度的际遇毫不为过。韩国内部政局不稳,在中国因为“萨德”遭抵制,可谓内忧外患。在这样严峻的大环境下,韩国第二大化妆品企业LG生活健康的一季报“惨不忍睹”。


业绩增长放缓,LG生活健康呛声萨德

4月28日,LG生活健康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2017年1-3月间,LG生活健康整体销售额达160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6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5.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3%至2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

尽管营收和利润都保持了正向增长,但相比上年同期16.7%的销售额增长和31%的利润增长,LG生活健康第一季度的两项关键指标增速都放缓了不少。

有意思的是,LG生活健康在财报中直言,韩国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和萨德带来的中国旅客在韩国境内消费下滑两大不利因素为自己造成了“不利的商业环境”。企业在财报中呛声政府尚属首次。

化妆品业务增速放缓,4大品牌增长大不如前

整体增速大幅放缓的大背景下,化妆品业务同样“惨不忍睹”。

2017年第一季度,LG生活健康化妆品部销售额达85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远逊于2016年同期25.9%的增速;营业利润达17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同比增长12.4%,同样远不及2016年同期的39.5%。

其中,高端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为整个部门贡献了70%的业绩,但后(Whoo)、呼吸(Su:m37°)等核心品牌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今年第一季度,后(Whoo)的增速由去年同期的47%锐减至20%,呼吸(Su:m37°)更是由105%暴跌至仅增长23%。

尽管受萨德重创,中国市场依旧是LG生活健康海外市场的增长动力所在。今年一季度,LG生活健康化妆品部海市场销售额增长达22%,其中中国市场增长了25%。


关键词: LG生活健康 LG 萨德 韩国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