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食品和化妆品4月起限制过度"穿衣" 包装不得超3层

2017.05.19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从今天起,在我国生产、销售、使用的食品和化妆品包装将进行一轮“瘦身”。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强制标准,从今天起正式实施。

11015156250062052.jpg

从今天起,在我国生产、销售、使用的食品和化妆品包装将进行一轮“瘦身”。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强制标准,从今天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针对饮料、酒、糕点、粮食、保健品、化妆品及其他食品的销售包装空隙率、成本及层数都分别做出了明确的限制说明。其中包装层数统一要求不可超过3层,粮食的包装不得超过2层;成本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的总和不应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由于商品种类的不同,对包装空隙率的要求也略有不同。如饮料和酒的最大空隙率为55%,糕点的最大空隙率为60%,化妆品的最大空隙率为50%,粮食的最大空隙率为10%等,但是所有食品和化妆品的最高空隙率不得超过60%。


关键词: 化妆品包装 产品包装 外壳包装 化妆品宣传 包装要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