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妆号称能防雾霾 遭政府和专家打脸

2017.05.26出处:亚洲经济 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韩国雾霾、黄沙等空气问题日益严峻,消费者不安情绪加深,各种防雾霾产品走俏。标榜能阻断污染、灰尘的各色韩国美妆登场。据韩国化妆品综合卖场Olive Young消息,今年1-3月,与粉尘相关的清洁商品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53%。

09470564062555725.jpg

韩国雾霾、黄沙等空气问题日益严峻,消费者不安情绪加深,各种防雾霾产品走俏。标榜能阻断污染、灰尘的各色韩国美妆登场。据韩国化妆品综合卖场Olive Young消息,今年1-3月,与粉尘相关的清洁商品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53%。

▲隔离粉尘,形成皮肤保护膜?没有标准化的检验方法

从洗面奶到水乳、面霜、隔离霜等,最近韩国多类化妆品在广告中声称产品可以隔离粉尘,清洁力强,去除毛孔污垢,或表示产品使用磁铁原理,可以吸出粉尘,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

然而这种功效客观上很难得到检验。韩国所有功能性化妆品都需要经过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认证,但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目前还未制定隔离粉尘功效的评价标准,因此市面上销售的所谓“能隔离粉尘、雾霾”的化妆品,其功效还有待认证。

化妆品企业相关人士说:“因为还没有一个关于粉尘隔离的标准,所以我们都是在公司内部或专门的研究机构进行实验和检验。”

▲专家提醒勿轻信广告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12日表示,正在考虑要求宣称产品能隔离粉尘的企业提交实证材料,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虚假夸大广告侵害。

专家强调,在政府制定出检验标准之前,消费者不能轻信广告,对雾霾放松警惕。

诚信女子大学美妆产业专业教授金周德(音)说:“据我所知,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化妆品是否具有隔离或者清洁粉尘的效果,目前的技术还很难进行检验。不知道企业是以什么为依据这样宣传。消费者如果只相信广告,不用其他方式隔离雾霾,或不认真洁面,很可能会伤害皮肤。”


关键词: 韩妆 韩国化妆品 雾霾天气 美容护肤 美容健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