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六一特辑】兰蔻/百雀羚“小时候”LOGO长啥样

2017.06.01出处:品观网作者:尚晓琪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化妆品行业的那些大咖品牌们,小时候的LOGO可是一个比一个俊。儿童节老板不给放假,就来盘点下那些化妆品牌小时候的LOGO来应应景吧。

Unknown.jpg

今天六一儿童节,不晒礼物,不说段子,没有鸡汤,虽然时光会被偷走,但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持单纯的、童真的心。

可面对那些在朋友圈晒可爱童年照的胖友们,小编就不乐意了,因为小编实在没有拿得出手的童年照,纯羡慕嫉妒恨。

不过,小编发现,化妆品行业的那些大咖品牌们,小时候的LOGO可是一个比一个俊。儿童节老板不给放假,就来盘点下那些化妆品牌小时候的LOGO来应应景吧。

先来感受感受国际气息,看看国际上那些化妆品品牌大鳄们的小时候。

宝洁

宝洁1.jpg

宝洁2.jpg

诞生于1837年的宝洁公司至今已有178年的历史,悠久的历史中,其LOGO历经了多次改变,其中最具颠覆性的改变当数著名的“月星商标”的替换。

1931年,“月星商标”中的月亮演变成一个披头散发的人脸,该商标被竞争对手诬告与基督徒的敌人东方闪电邪教的LOGO有类似之处,由此影响了宝洁产品的销量。宝洁因此和诬告者对簿公堂,最终赢得了官司,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更换LOGO。

1944年,“月星商标”被更换,“P AND G”纯字母和单词的商标诞生,直到1991年,AND才演变成符号“&”。

2012年年底,宝洁公司LOGO再次发生重大改变,保留了之前经典的月星商标中的圆形和月牙元素,而将“P&G”标志移入到圆形中,可谓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OLAY

OLAY.png

宝洁旗下品牌玉兰油的LOGO无论是旧的还是新的都让人明显感觉到是一个女性用品,不过新的LOGO字体变得更加纤细及“青春”,虽然变得纤细后确实会显得更年轻化,但也失去了原有LOGO所蕴含的一些“知性”或“成熟而优雅”的感觉。

联合利华

联合利华.gif

联合利华成立于1929年,2004年以前,公司使用的都是象征力量和稳健的平底“U”字LOGO。

新LOGO由25个来自非洲岩画的小图案组成一个大的蓝色“U”字,从2004年7月1日起正式起用。每个小图案都有独特意义,如树叶象征着茶叶等植物精华,也代表耕耘和成长,而小鸟象征着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享受自由等。

兰蔻

兰蔻.jpg

兰蔻的LOGO无论怎么变,标志性的玫瑰花依旧还在,所以美貌依旧。

花王

花王1.jpg

花王2.jpg

前身为西洋杂货店——长濑商店的花王株式会社创立于1887年,公司成立3年后便开始发售 “花王香皂”,并使用象征“美与洁净”的月亮作为LOGO。随着时代变迁,月亮LOGO不断发生着细微的变化,并由最开始的月亮爷爷变成了月亮哥哥。

资生堂


136.pic_hd.jpg

日本著名化妆品品牌资生堂是由一家西式调剂药房起家的,自1872年成立至今,SHISEIDO的LOGO鲜有改变。仅在2010年年底,进行了一次升级。


原先产品的标识下方加上了东京银座(Ginza Tokyo)字样,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很眼熟?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巴黎欧莱雅及美宝莲纽约走的都是这条路线,通过将这些时尚城市与品牌本身联系在一起和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情感联系。现在SHISEIDO也希望能够以此突出自己的日本身份。

LG生活健康


LG生活健康1.jpg

LG生活健康2.jpg

LG生活健康.png

2015年,LG在调整LOGO中的字母“LG”高度的同时,也悄然去掉了原来的衬线,使之变得更有曲线也更现代,而经典的笑脸标识则没有变化。因为没有在色彩和排列上进行调整,所以乍看起来还不会注意到细节改变。

汉高

汉高.jpg

从最早1907年的椭圆徽标图案,到今天的新版本, 汉高LOGO已发生过不少于7次改变。

1920年,汉高公司名称被整合到椭圆图案内。1985年,椭圆内红色阴影被取消,突出显示公司名称。

2011年2月起,汉高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启用新的企业LOGO及全新商业标语“Henkel –Excellence is our Passion”。该标语言简意赅地概括了汉高品牌和全球员工“力求最好”的追求和使命。

拜尔斯道夫

拜尔斯道夫1.png

拜尔斯道夫2.png

1882年在德国诞生的拜尔斯道夫,近年来的LOGO经过了两代的变迁。

新LOGO移除了公司名称缩写“BDF”和代表四个部门(四个部门,分别是个人护理品牌COSMED、Medical事业部、植物药Pharma和德莎Tesa)的圆点。整体简洁现代,象征着拜尔斯道夫注重皮肤护理的价值观,更代表了拜尔斯道夫优秀皮肤护理产品的丰富专业知识。

施华蔻

施华蔻.jpg

自1903年起,一款黑人头LOGO成为行销全球的施华蔻的经典符号,也让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实际上,在一个多世纪里,这个标识也发生了多次变化,体现了时代的审美变迁。大家是不是也觉得越来越帅呢?


看完了外国脸,接下来看看我们熟悉的本土面孔。

上海家化

上海家化.jpg

上海家化老LOGO从90年代沿用至今,粉色的主色调偏女性化,且图形复杂难以记忆和传播。

据介绍,企业新LOGO的设计取材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珍品——釉里红瓷的釉红色和西方绅士文化的绅灰色,象征上海家化将在百年历史的积淀下,继续根植中国文化,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和持续的创新机制,立足中国,迈向世界,反正内涵就是很厉害的样子。

佰草集

佰草集.jpg

上海家化旗下的佰草集,新旧LOGO的中英文字的占比有了很大的反差,同时,英文字母也有了细微的改变。但是,独特的中文字依旧没变。

百雀羚

百雀羚.jpg

从最初的数字LOGO到图案,经历了四代变迁,现在的LOGO由pehchaolin的艺术字母和两篇绿叶组成,两片叶子又像两只小鸟,与百雀羚名字相符,即代表生命的不息,又传达绿色安全的品牌理念,图案中间是蓝色的百雀羚品牌名称,代表企业欣欣向荣,整体设计字母、文字与叶子相结合,洋溢着青春的健康气息,充满生机与希望。

一句话来说,就是更加绿色和青春。

自然堂

自然堂1.jpg

自然堂2.jpg

2012年,自然堂的LOGO发生了细微变化,但是整体的构架和叶子的元素没有变。

现在的LOGO将叶子的元素巧妙地融入英文字母A中,叶子源于树木,生于大自然,秉承了女性自然之美的设计理念,中文进行了字体设计,其中“自”和“然”在字形的变化上做出了相应的设计,其整个字体设计的识别性很强,LOGO的元素及定位都符合了伽蓝集团对自然堂本身的定位标准,展现中国女性的自然美。

相宜本草

相宜本草1.png

相宜本草2.png

诞生于2000年的相宜本草对LOGO进行了两轮彻底的改造。

2009年9月,相宜本草推出了以草绿色为主色的新LOGO形象。可以看到,新LOGO上下部分添加了植物元素,鲜明地表达了相宜是一个以“本草养肤”为概念的本草护肤品牌。

而2015上半年,相宜本草又进行了一次LOGO升级,使这一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对旧版LOGO做了精简和修改,将之前的草药花纹去除,原本的圆形外轮廓更换为荷花花蕾,而“宜”字下面的一横也缩短了,整个设计显得更加精致。

韩束

Collage_Fotor.jpg

2015年11月18日,上美CEO吕义雄在其微信朋友圈公布韩束品牌新LOGO,他表示,新LOGO更顺眼、更简单,但他也认为,LOGO并不代表太多含义,“它只是一个符号”。


而这一低调的改变却引来业界不错的评价,有人认为,加了中文品牌名称的LOGO视觉传达更直接,便于记忆和识别;有的则批评老LOGO没有重点,无法吸睛,而新LOGO更柔美,富有韵律,比较符合化妆品品牌的属性。

珀莱雅

珀莱雅.jpg

珀莱雅的英文名中O字母变得越来越有水律动的感觉,可能是在不断证明自己在补水界的地位吧。

美即

美即.jpg

美即LOGO经过三代的变迁,新启用的LOGO更强调“美即面膜”而非“美即”,英文字母G由大写变成小写,原本纤细的字体也更粗壮,中英文间还夹杂了一行对美即品牌的阐述:Magic Moment。

看了这么多养眼的LOGO,大家是觉得是小时候可爱些还是长大后更美呢?


关键词: 化妆品 LOGO 兰蔻 百雀羚 宝洁 OLAY LG 韩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