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指甲油“Made in Korea”? 原来是私灌装货

2017.06.07出处: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指甲油的瓶子上印着“Made in Korea”(韩国制造),看上去很高大上,实际上这只是挂羊头卖狗肉。近日,温岭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了一起私自灌装化妆品案件。

10192826562586570.jpg

温岭市太平市场监管所接到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反馈:太平街道某化妆品店在淘宝上销售有问题指甲油和其他化妆品。该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核实,并在该化妆品店另一处仓库查封无中文标标识指甲油1300瓶、甲油胶32罐、雕花胶12罐和清洁水24瓶。

甲油胶其实是指甲油的原料,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的单位,不得从事化妆品生产。店家在未取得《许可证》的情况下,以自行灌装加工生产的方式生产“蔻丹胶”指甲油,已然违法。

据店家交代,甲油原料从广州一公司共购入42罐甲油胶,一罐1000毫升,灌装瓶子7毫升,一罐甲油胶可灌装135瓶。“指甲油瓶子‘madeinKorea’英文标签,是看有些实体店美甲用品也没有中文标签,所以我就打上全英文。”

经进一步调查,该店家自去年7月在淘宝上销售自行灌装指甲油275瓶,销售金额2200元。已灌装好1300瓶指甲油,货值达11843元。

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停产,没收产品1300瓶和违法所得2200元、并处罚款8800元处罚。


关键词: 指甲油 化妆品 甲油胶 蔻丹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