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神经科学的“读心术”在美妆零售广泛应用,消费者购物决策受情感支配

2017.06.20出处:华丽志作者:刘隽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据法国权威预测机构 Peclers Paris 近期的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时尚和彩妆品牌开始关注消费者情绪化主导的产品和互动。
10234342187553610.png

据著名神经科学家 Antonio Damasio的介绍,人们 80%的选择和决定都受到情感的支配。因此,近年来生物识别和神经科学开始更多地应用到零售体验当中。

零售商甚至可通过识别面相和情绪跟踪技术吸引更多的客流。

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是该潮流的绝对先锋,2005 年该品牌推出了脑电波传感技术服务 UMood,帮助消费者阅读自己的情绪波动,从 600款 T恤中挑选自己的最爱。

美妆品牌通常使用非常有诱惑力的产品名,希望唤醒消费者的深层欲望,比如:倩碧 Happy (快乐)香水和贝玲妃 Dr Feel Good(感觉棒极了)香体膏。

以美国知名彩妆品牌贝玲妃(Benefit)为例,该品牌避免采用传统营销手段,转而增进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

尽管这样的理念已经不新奇,但数字营销仍让将消费者的情绪因素作为重要的关注因素。贝玲妃在一些轻松和幽默的理念中迅速俘获了消费者的心,比如尽管该品牌一边不停为自己的畅销产品做广告,一边不忘宣传“笑容是最好的美妆”。

这里不得不提超模 Cara Delevingne 那对标志性的浓眉在时尚界刮起的潮流旋风,让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美眉”需求。

今年年初,贝玲妃为了推广自己的眉部产品,在官网上推出了一款“眉情解读”的在线小游戏,消费者可上传一张自拍照片由网站分析你的情绪波动。

贝玲妃与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神经科学家 Javid Sadr 合作推出一款面相识别系统,能够通过不同的眉形解读这些消费者的喜怒哀乐。

10240962500017042.png

独立彩妆品牌 Chaos Makeup 即将推出一款心情面霜 Mood Cream,这款面霜遇水或加热时能改变颜色,因此能根据使用者心情、体温变化,变幻出不同的颜色。


关键词: 神经科学 美妆零售 贝玲妃 消费者情绪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