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你用的高露洁、舒适达牙刷可能是这样生产的……

2017.07.18出处:衡阳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6月初,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经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查,在网技支队、特巡警支队的配合下,在广州、衡阳两地同时收网,成功摧毁一个制售假冒高露洁、宝洁、舒适达等国际品牌产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冒伪劣产品1700余件。

▲偏僻乡村生产的假冒品牌牙刷

偏僻乡村有人生产假冒“高露洁”牙刷?

2016年11月29日,衡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接到举报:在衡阳县台源镇一偏远村庄里有一个专门生产假冒“高露洁”品牌牙刷的制假窝点,并且还向国外出口。这家窝点生产出来的冒牌牙刷2016年曾被洪都拉斯海关查扣过大约60万只。

据举报人介绍:当时这家窝点生产的牙刷被查扣后,洪都拉斯海关曾联系过高露洁公司。在洪都拉斯海关的帮助下,他们了解到:这批货起初是由一个姓邱的男子从湖南发来的货,于是他们来到衡阳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治安管理支队迅速对位于衡阳县台源镇的这家牙刷生产“工厂”秘密进行调查。警方发现,这家“工厂”是由邱姓男子和何姓男子在2015年创办,厂址在一个水电站旁,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左右,聘请当地农村妇女务工。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邱某在广州一直从事国际贸易,何某之前在武汉今晨牙刷厂工作,有丰富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由于今晨牙刷厂设备淘汰,何某从该厂购买二手设备准备自己开厂。何某和邱某商定采用外贸生产为主体的销售方式,通过何某的技术与邱某的外贸人脉来进行合作。由何某在衡阳生产、通过物流运输到广东,再由邱某组织相关人员把产品通过国际货代公司的方式运送到海关,选择国际邮轮集装箱的方式运送到非洲、中东以及中北美国家。民警通过暗访发现:附近的村民都知道这个牙刷厂生产的是国外品牌。

通过侦查并结合“高露洁”品牌方提供的鉴定结果,警方确定何某和邱某两人存在严重制售假冒品牌产品嫌疑。

穗衡两地同时收网,全链条摧毁犯罪团伙

警方决定要将其全链条打击处理,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包括衡阳本地的生产窝点、物流运输和广州的贸易公司。

▲假冒牙刷生产窝点

通过摸排发现,两人长时间的活动轨迹都停留在广州。2017年6月初,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对位于衡阳县的制假窝点进行清查,一组赴广州对何某和邱某进行抓捕。现场捣毁位于衡阳县台源镇制假工厂,厂内相关设备现场查封,同时在广州查获销售假冒产品公司4家,两地现场缴获假冒高露洁、宝洁、舒适达多个品牌假牙刷1700余件(近100万只)。其中528件假冒宝洁、高露洁牙刷正在运往海关途中。

何某和邱某交代:他们看中日化品行业的利润可观,于是两人商议合伙创办这家牙刷厂,材料的购买和牙刷的生产由何某负责,邱某则负责物流和出口。

据高露洁公司反馈,该窝点系近几年全球查获的最大一个仿冒高露洁牙刷的工厂。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衡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因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09450167187560327.jpg

▲三家国际品牌公司代表向衡阳警方赠送牌匾

7月10日下午,高露洁棕榄公司首席品牌保护官JennieRMartel、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海关执法局副参赞ShawnHarwood、拜尔斯道夫亚洲区品牌保护部经理齐雪峰一行专程来到市公安局,送上“打假护优净化市场”和“打假先锋人民卫士”两块牌匾,以表达对衡阳警方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不懈努力的诚挚谢意。

近年来,衡阳警方不遗余力打击制假售假犯罪,破获多起大案要案。今后,衡阳警方将一如既往保持对制假售假犯罪的严打态势,保护广大消费者及相关品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高露洁 牙刷 舒适达 假冒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