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出事了!娜扎带火的这款防晒喷雾 被检出限用物质

2017.08.01出处:华西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今年夏天又热又晒, 很多人都在用各种防晒霜, 要说哪款最火, 那肯定是在某综艺节目里, 小花古力娜扎走到哪都要用的这款

古力娜扎全程不断在喷喷喷~

脸要喷、脖子要喷

手臂要喷、大腿要喷

因此她还因此被称为“古力娜噗呲”,

同时这款防晒喷雾火了,

各种淘宝爆款、微信代购齐齐推荐。

因为火爆又方便,

很多人都买了,

但扎心的是——

近日,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在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内查出一批韩国进口防晒霜不合格,而这款“网红喷雾”就在其中!

舟山检验检疫局在综合保税区内对一批韩国进口防晒霜进行抽样检测,其中12项指标的检测结果显示,该批防晒霜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进口商暂停该批防晒霜进入流通领域,及时予以退运处理。

记者了解到,这批不合格进口防晒霜为喷雾,品牌名为“玥之秘”,网络上售价在50元——80元不等。在当下这个盛夏时节,该款防晒喷雾因其平价而大受欢迎,销量不少。记者在某网购平台上输入该品牌,排名首位的店铺页面里显示,该产品月销超3500件。

同时,不少网购店铺在商品简介中声称,该产品为“古力娜扎”同款,并贴出电视节目截图。记者咨询店铺客服,对方给出肯定回答。

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批次共进口700箱35000件,货值13.65万美元。按照《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对该批次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按照抽批要求进行了抽样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3种限用物质超标。因此,该批次进口化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浙江舟山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上述指标在检测中出现超标,但因该产品具有挥发性,且由于涂抹方法和涂抹剂量的不同,在皮肤上的残存量会有差异,不一定会对皮肤产生影响。不过,根据我国对该类产品的标准,限用物质超过限量,即判定为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该局已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及时发布了风险警示通报,并根据相关规定对上述货物实施退运处理。目前,进口企业已办理相关退运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对后续过程进行持续监督。

针对市面上仍在销售的同品牌产品,舟山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批次检验出不合格,并不代表该产品整体不合格,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产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 娜扎同款 防晒喷雾 防晒 限用物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