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护肤品宣传不靠谱?100%Pure教你识别成分内幕

2017.08.22出处:齐鲁晚报社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近几年来,我国化妆品市场日渐繁荣。美白化妆品、孕妇化妆品、无添加化妆品、天然化妆品、有机化妆品等等,无论你有任何小众的需求,市场总能一并满足。

近几年来,我国化妆品市场日渐繁荣。美白化妆品、孕妇化妆品、无添加化妆品、天然化妆品、有机化妆品等等,无论你有任何小众的需求,市场总能一并满足。然而正是因为产品和广告的同质化,让消费者买到适合自己并且真正安全可靠的产品变得难上加难。

近日,法国消费研究所(INC)的杂志《6000万消费者》上发布的一篇报告指出,在对150种洗化产品进行调查后得出结论,“每个品牌都有好产品,超市开架产品也不例外,而一些标明敏感肌适用的化妆品照样含有刺激物质,消费者不可轻信宣传。”

无独有偶,法国另一家消费者杂志《精挑细选》(Que choisir)也公布了一份囊括了1000种含有会干扰内分泌等“不良成分”洗护化妆品黑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份报告中有很多号称“经皮肤科专家测试的低敏度皮肤护理”产品亦未能幸免,其中不乏蜚声国际的大品牌。

对此,记者采访了美国天然有机化妆品牌100%Pure的中国区负责人,他表示,品牌广告宣传有一定根据,但不能作为判断一款产品是否可靠的唯一标准,选择一款产品之前,还是要辨别产品成分标签。是否适合敏感肌、成分是否纯天然、有机成分有多少、产品是否如宣传有效,这些答案都能在成分表中找到。

图片

100%Pure品牌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化妆品的成分表虽然看上去很复杂,但实际上掌握了窍门就不难:成分表中所有成分按照含量高低依次排列,排位越靠前就表明该成分在化妆品中占的比例越高。此外,还可以关注一下1%的关键点(通常为防腐剂),排在1%之外的成分顺序不分先后,除少数几种成分(如视黄醇)外含量在1%以下通常意义不大。学会了看成分表你就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 避开虚假的纯天然产品

很多产品都宣称天然纯植物,但成分表里充斥着乙二醇、硅氧烷等的合成化学成分,所谓的天然功效成分可能只在1%之后的末尾。成分表的存在可以让这种“欺骗”无所遁形。

真正的纯天然产品,配方中是不会含有人工化学成分的,图为美国有机品牌100%Pure的咖啡豆眼霜配方。

图片

2、 判断有效成分的种类和添加量

护肤品无外乎美白、抗皱、保湿、淡斑等功效,通过辨别成分配方表我们可以知道,产品是否含有宣传对应的功效成分,并判断大致比例。

这款宣传修复抗氧化的产品的确含有诚意满满的功效成分,产品为100%Pure复合维生素修护晚霜。

随着对健康和安全意识的不断加强,很多国家的消费者都已经意识到在化妆品商家华美宣传下潜藏的危险。想要找到靠谱的化妆品,只有自己学会辨别成分表,才能将安全与美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 化妆品 成分表 纯天然 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