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试用装到底会不会传染疾病?

2017.08.30出处:金投奢侈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每次去专柜买东西,柜姐会十分热情的给你用试用装,在一些比较火爆的品牌柜台前,一管爆款口红,有时候好多人都在使用。有时候柜姐会给一个一次性的小唇刷,有时候就没有,仅仅是用化妆棉,擦掉一层口红。那么化妆品试用装会不会传染疾病?化妆品尤其是唇彩、睫毛膏的使用期限都不会很长,一般每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专柜都在严格执行。

14485675000005384.png

每次去专柜买东西,柜姐会十分热情的给你用试用装,在一些比较火爆的品牌柜台前,一管爆款口红,有时候好多人都在使用,有时候柜姐会给一个一次性的小唇刷,有时候就没有,仅仅是用化妆棉,擦掉一层口红。那么化妆品试用装会不会传染疾病?

14495120312576760.jpg

1、试用装可能是过期的

一些昂贵的保养品,由于价格高,买的人少,试用的人也少,开封后在射灯高温烘烤下很容易变质。

化妆品尤其是唇彩、睫毛膏的使用期限都不会很长,一般每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一些国际一线品牌对试用装要求是“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就要撤柜。”

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专柜都在严格执行。往往是试用装完全用掉才换新的,一些推销人员可能会偷偷截下一些试用装,留给自己。

2、传播疾病

人的面部、手部存在大量细菌、病毒,公用的化妆试用品,如果不当使用,可造成化妆品的污染,而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

据检测,一只没有洗净的手,所带有的各种细菌可能有数万个,1克指甲污垢里可藏有数亿个细菌,其中还可能夹杂着不少寄生虫卵和病毒。

14503590625020400.jpg

开瓶后的保湿乳由于受到空气、细菌的污染,会加速变质,不仅质量得不到保证,也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和感染。直接使用一支试用装的口红或唇彩,其危险性就更大了,很容易感染一些通过唾液传染的疾病,如感冒、肝炎、痢疾、伤寒等。

此外,眼睛是高危险感染部位,如果与别人共用睫毛膏、眼霜或眼线笔,很容易感染结膜炎或沙眼等疾病,眼部会出现发痒、发红、眼睛会出现绿色或白色分泌物甚至眼睑结痂等症状。

在使用试用装时应格外谨慎,最好选用一次性的试用装,尽量少去使用其他顾客和销售人员直接接触的试用品。如果非要试用,可以涂在手背上。


关键词: 化妆品试用装 一次性试用装 品牌柜台 专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