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使用微商代购化妆品致过敏却难退货

2017.09.08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白女士通过微商购买了一套进口海外代购的化妆品,但是用了几次后出现过敏情况,联系商家提出退换货,却因超过退货期限、无相关凭证,遭遇退货难。对于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或者接受美容服务后,因化妆品过敏造成损失的,相关证据的收集和保留非常重要。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要先试用,一旦发现有过敏反应,应立即停用,同时保留好购物凭证。

11292473437588561.jpg

近日,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白女士通过微商购买了一套进口海外代购的化妆品,但是用了几次后出现过敏情况,联系商家提出退换货,却因超过退货期限、无相关凭证,遭遇退货难。

“半个月前我通过微商购买了一套海外代购的化妆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皮肤有过敏现象。”白女士说,发现这个情况后,她就没有继续使用。通过微信联系代购商家,将使用之后的不适情况向对方反映。对方告诉她,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有的化妆品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之后,白女士继续使用,然而,过敏的情况依旧存在。当她再次和商家联系,希望能退货或换一种产品,对方告诉她,7天之内,如果她不适应或是不想要,是可以退货的,但是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早就过了退货时间。至于过敏,是否是使用该化妆品造成的,需要相关凭证,如果没有的话,也无法退换。

11300603125025555.jpg

针对此事,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一旦因化妆品导致皮肤问题需要维权,而商家拒绝承认是其所售产品所致,消费者需要提供医生的诊断证明;如对化妆品质量存疑,则需在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

因此,维权的关键是证据,对于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或者接受美容服务后,因化妆品过敏造成损失的,相关证据的收集和保留非常重要。白女士缺乏相关的证明,所以维权就相对困难。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要先试用,一旦发现有过敏反应,应立即停用,同时保留好购物凭证。


关键词: 微商 代购商家 质量检测 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