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消费减少致韩国移动端化妆品销售额下降

2017.09.21出处:富体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受萨德部署的影响,韩国化妆品行业销售情况每况愈下,甚至网络线上和移动市场也深受影响。 据韩国统计厅最近公布《2017年7月网上购物动向》资料显示,化妆品再次出现负增长,不同商品7月份网上和移动端交易额中,化妆品网上交易额比上个月下降7.0%,移动端交易额下降5.0%,与去年同月相比分别下降16.6%、26.8%,从以往一路保持增长态势来看,这个结果令人唏嘘。

10295220312538647.jpg

受萨德部署的影响,韩国化妆品行业销售情况每况愈下,甚至网络线上和移动市场也深受影响。

据韩国统计厅最近公布《2017年7月网上购物动向》资料显示,化妆品再次出现负增长,不同商品7月份网上和移动端交易额中,化妆品网上交易额比上个月下降7.0%,移动端交易额下降5.0%,与去年同月相比分别下降16.6%、26.8%,从以往一路保持增长态势来看,这个结果令人唏嘘。

今年年初时,化妆品在韩国网上及移动市场仍旧表现良好,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7年2月网上购物动向》资料显示,化妆品的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2%,增长态势显着,尤其是移动端的情况,以73.8%压倒性的增长率在同类商品中位居第一。

据韩国流通行业分析,化妆品网上和移动端购物交易额之所以下滑主要塬因是受萨德影响中国消费者购买减少。实际上相比线下实体店,因韩国网上免税店的优惠更多,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更愿意通过网上免税店购买韩国化妆品,再加上现在的快递速度加快,也促使网络和移动端交易增加。

10303159375075403.jpg

此外,今年7月网上购物交易额6兆5623亿韩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6.2%,其中移动端购物交易额4兆683亿韩元,增长35.1%。与上个月相比,网上购物交易额与移动端购物交易额分别增长5.1%、8.1%。移动端交易额比重占网上购物交易额的62.0%。

各类商品网上购物交易额与去年同月相比,运动·休闲类用品(-1.4%),儿童婴幼儿用品(-1.0%)出现负增长,家电·电子·通信设备类(24.9%)、饮料·食品类(28.5%)、旅游·预约服务(9.6%)均保持增长态势,与上个月相比化妆品类(-7.0%)、服装(-2.6%)、鞋子(-9.5%)等出现负增长,与之相反,家电·电子·通信设备类(20.8%)、旅游·预约服务(12.1%)、书籍类(27.6%)、饮料·食品类(3.5%)等均保持增长。

各类商品的移动购物交易额所占网上购物交易总额的比重较高的商品如下,儿童·婴幼儿用品(77.5%)、鞋子类(75.8%)、饮料·食品类(75.6%),与去年同月相比,家具(16.2%p)、鞋子(14.5%p)、饮料·食品类(13.5%p)、办公·文具(11.7%p)、农畜水副产品(11.5%p)、儿童·婴幼儿用品(10.2%p)、宠物用品(10.2%p)等均实现增长。与上个月相比出现增长的商品有旅游·预约服务(4.6%p)、电脑与相关设备(2.6%p)、时尚用品及配饰(2.5%p)、运动·休闲类用品(2.4%p)。


关键词: 萨德 韩国化妆品行业 移动市场 购物交易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