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把资生堂告了 防止技术外流?

2017.10.31出处:华丽志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对各大集团而言,竞争对手聘请掌握集团“机密”的高管无疑是极大的威胁。近日,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就将日本竞争者资生堂集团(Shiseido Group)告上纽约法庭。据悉,资生堂集团近期聘请的Antonios Spiliotopoulos是前欧莱雅美国消费品部门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的产品开发。欧莱雅指出,这位高管的竞业禁止协定下个月才失效,而他于上周已开始为资生堂工作。

10324003532111833.jpeg

对各大集团而言,竞争对手聘请掌握集团“机密”的高管无疑是极大的威胁。近日,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就将日本竞争者资生堂集团(Shiseido Group)告上纽约法庭。

据悉,资生堂集团近期聘请的Antonios Spiliotopoulos是前欧莱雅美国消费品部门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的产品开发。欧莱雅指出,这位高管的竞业禁止协定下个月才失效。此外,Antonios Spiliotopoulos对集团的机密和专有的“个性化”美妆开发信息了如指掌。

据律师邮件,Antonios Spiliotopoulos已于上周开始为资生堂工作。他于今年 6月正式从欧莱雅离职。

欧莱雅全球副总裁Guive Balooch在法律文件中指出,可定制的美妆产品开发是“业内最具革命性的创新之一”,而Antonios Spiliotopoulos明确参与了欧莱雅在该方面的工作——曾参与研发兰蔻(Lancôme)个性化定制粉底Le Teint Particuler(下称 LTP)。目前,这款粉底在一小部分Nordstrom百货的兰蔻专柜有售。

据Guive Balooch介绍,LTP 使用“专门设备”,利用专利技术检测顾客肤色,而后立即制作一款相应的定制粉底。“这些通过欧莱雅产品开发渠道开发的机密、独家个性化产品,让欧莱雅能为所有不同种族、肤色的顾客提供产品。这是美妆公司的‘圣杯’,它值得被保护。”

10341940749608578.jpg

此前,Antonios Spiliotopoulos被欧莱雅提拔至奢侈品部门,具体工作就是研发个性化产品。Guive Balooch 声称自己此后曾应Antonios Spiliotopoulos之邀与他会面,讲述“包括护发、护肤、美妆在内,欧莱雅完整的个性化产品全球战略。”之后的另一场会议,Antonios Spiliotopoulos及欧莱雅团队的其它成员知道了更多详情。

1994年,Antonios Spiliotopoulos加入欧莱雅任品质经理。综合资历,他负责解决在 LTP 系统研发过程中需要克服的问题,协助集团旗下品牌获得“有利可图的产品扩张。”为连接实验室配方和生产合作方,方便顾客再次订购不同颜色的产品,便于欧莱雅推出更多产品。Antonios Spiliotopoulos有权限获取 LTP 的利润和亏损数据,成本、广告预算、供应商名单和总供应链信息。

Guive Balooch 认为,Antonios Spiliotopoulos掌握的信息“对资生堂来说极其珍贵,资生堂是我们在定制化美妆市场最主要的竞争者之一。”他提到了资生堂旗下BareMinerals品牌的Color Match方案和相关app,表示自己曾与Antonios Spiliotopoulos“具体探讨过”该项目及欧莱雅的应对措施。

10404362057000762.jpg

今年1月,资深堂收购美国定制粉底初创公司MatchCo,并将其技术应用至 BareMinerals。

出于市场竞争,Guive Balooch和欧莱雅要求法院即刻禁止Antonios Spiliotopoulos与资生堂的合作。“资生堂一定在研究店内解决方案及其它线上创新,就此而言,Antonios Spiliotopoulos掌握的知识相当有用。抢占定制护肤品市场先机的公司,将有巨大的商业优势。”

另一封邮件中,Antonios Spiliotopoulos曾提及,他在辞职并签署时长6个月的竞业禁止协定时,就担心欧莱雅已经知道自己将加入资生堂。他指出早在今年2月,他就不再是欧莱雅的消费品部门运营主管。也就是说,从欧莱雅离职到进入资生堂工作,中间隔了8个月。

据悉,Antonios Spiliotopoulos曾致函欧莱雅,要求提前两个月解除竞业禁止协议,以便熟悉新工作。欧莱雅拒绝了他的请求,理由是:无论此前还是现在,他知道集团“详细且极为机密的”全球供应链战略,而资生堂是“非常活跃的竞争者”。

Antonios Spiliotopoulos表示,欧莱雅的举动“不利于”他个人事业,但他会继续“完全尊重所有保密义务。”


关键词: 美妆巨头 欧莱雅 资生堂 竞争者 专利技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