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入戏”的玛丽黛佳,演绎出中国彩妆新的高度

2017.11.07出处:CBO新闻作者:未央责任编辑:Nini
摘要:为什么会对一件事情一直充满期待?因为,它永远不会让你失望!玛丽黛佳越域精神艺术展已成功举办至第八届,每一届,或开创先河、或引发轰动,变化的是主题名字和表现形式,内在的东西一直未曾改变。这一次,玛丽黛佳首创了一场“彩妆浸没式体验”艺术事件。

黑格尔在他的《美学》中说,艺术的使命在于用感性的艺术形象的形式去显现真实。新艺术彩妆品牌玛丽黛佳,就一直在用其独特的方式,呈现这种艺术的“真实”,不断攀登中国彩妆新的高度。
 
近日,玛丽黛佳携手法国彩妆教父Damien Dufresne、佐维视觉、北京CHAO空间等多位全球艺术家及艺术团队联合策展,“越”视觉、新媒体、空间、音乐、舞蹈等多重“域”,集结不同领域新锐艺术家,共同创作了一起始发于一个彩妆品牌的“浸没式体验”艺术事件。

这次艺术事件的主题,是一出名为“戏·游”的剧。


“这部剧具有非常强的叙事性”。玛丽黛佳创始人崔晓红告诉《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这部剧本身“戏”就在其中,玛丽黛佳希望观者可以从戏剧文化链接到彩妆,更好地阐述彩妆与生活、与美的关系;而“游”,则力图做到浸没式地影响到观者内心,不断探索,乐享其中。“‘戏·游’的英文Lost in play,也精准地阐释出它的内涵”。

崔晓红强调,美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艺术也不是挂在墙上的东西。在玛丽黛佳的视角中,艺术代表的是我们倡导的生活态度,是用于发现、探索,大胆实践,尽情表达的态度。“艺术的精神,在骨不在皮,每一位参与者,都将玛丽黛佳的艺术精神,刻画进了骨子里,这令我很兴奋”。




“浸没式戏剧并不稀奇,但,将多种艺术元素融入一个艺术形式之中,在全世界可能是首例。”这部剧的总编剧尚垒表示,戏剧元素让“戏·游”散发出一种新的魅力,不论观者有没有完全领略它的含义,都能感觉到“有事情在发生”,而且会“有非常奇妙的时间性情绪在里面”。



“戏·游”的执行策展人&创意总监姜剑与玛丽黛佳合作了五年,也“争吵”了五年。他形容崔晓红为“对细节的专注已经达到了艺术家级别的‘变态’。”

每一次争吵,都让玛丽黛佳的艺术呈现形式离完美更进一步。据姜剑介绍,此次,主创团队用了近8个月构思筹备,包含了300多位幕后工作人员,“光表演人员和导演团队、技术支持就将近150人”。正因为团队强大且专业,这个剧在看似狭小的空间内释放了大大的能量。





法国彩妆教父Damien与很多品牌合作过,对于它们来说,一个走秀就是一个秀场的展示,不会延展成一次事件。而此次与玛丽黛佳的全新尝试和突破,成就了一场完整的艺术事件。在这次事件中,情感的传递和联系,不仅通过身体表达,也通过光线、色彩、科技……通过融入的任何一个元素肆意表达出来。


色彩和艺术,对玛丽黛佳而言,并不是停滞与散落的。玛丽黛佳把对美无尽的追求、探索与分享,告知了每一个试图了解她的人。她意图去链接不同的文化领域,融入独特丰富的色彩与艺术,这些浓缩成为一年一度的玛丽黛佳越域精神艺术展。



今年,玛丽黛佳“有戏发声”,启发观者“寻找生命中丢失的一小时”,找到内心的自留地,以美回响。在体验展中,分别有三大空间对应了时间的三种形态,过去、将来和当下。哲学意味颇浓,也令人不由自主地陷入其中,与不同时空中“最真实的自己”对话。



艺术已入骨髓,如血液流淌。玛丽黛佳逐渐成为中国彩妆世界里,独特而又唯一的标签。她一直鼓励每一个人不断探索发现自己独特的美,在此过程中,她自己亦美成了一道风景。

她一次次传递品牌精神,一次次渗透品牌文化,一次次提升品牌的艺术高度。相信,未来,玛丽黛佳能代表一种中国符号,走进国际舞台。



欲见美境,先开己心。在兔子先生的带领下,跨越“禅域、心域、领域”,读懂自己最真实的内心世界。
光与影,黑与白,完美与残缺,科技与感性,彩妆与艺术,戏剧与生活,感官与内心。艺术的魔杖所触之处,变为不朽的现实。在匆忙迷茫的时光前进的滚滚车轮中,我“偷”来了这一小时,遇见了玛丽黛佳的“戏·游”,也遇见了藏匿于生活之下内心隐秘的那个自己。
感知到的,或许只及晓红姐和她强大又专业团队想要表达的万中之一,但我知道,这就是玛丽黛佳想要的:一个什么样的你,就会触发一个什么样的自己。 

关键词: 玛丽黛佳 入戏的玛丽黛佳 中国彩妆 彩妆浸没式体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