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抗衰老”在美妆行业已经不受用了

2017.11.2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人们对衰老的认识在发生变化,随着老龄时代的到来,除了预防衰老,还出现了另一种‘衰老也很美’的认识,长期以来不断推出抗衰老产品的美妆行业与抗衰老相比,出现了向自然衰老集中的趋势。这种趋势的特点不是用数字作为判断皮肤美丽的标准,而是赋予自然皮肤本身以含义,与掩盖皮肤皱纹的彩妆产品相比,更偏爱适合自己肤色的彩妆产品。

10374045058182120.jpg

人们对衰老的认识在发生变化,随着老龄时代的到来,除了预防衰老,还出现了另一种‘衰老也很美’的认识,长期以来不断推出抗衰老产品的美妆行业与抗衰老相比,出现了向自然衰老集中的趋势。

这种趋势的特点不是用数字作为判断皮肤美丽的标准,而是赋予自然皮肤本身以含义,与掩盖皮肤皱纹的彩妆产品相比,更偏爱适合自己肤色的彩妆产品,与偏爱提拉效果相比更注重维持保湿状态的护肤品,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流行趋势。

世界上处处可见要取代表达女性衰老和带有负面含义的抗衰老词汇,世界知名时尚美容杂志《Allure》总编Michelle Lee宣布8月份起不再使用‘抗衰老’字眼引发了关注,原因是抗衰老一词给人传递衰老是打击的对象,实际上《Allure》杂志9月最新刊的封面是今年已72岁的英国著名老戏骨、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Helen Mirren),她也对针对抗衰老发表了自己的美妆感言。

部分品牌为了扭转对真正美的认识,正在开展包含相关信息的推广活动,SK-II今年公开了‘The Expire Date’的视频,开展了‘NEVER EXPIRE’、‘年龄没有有效期’的运动,传递了‘谁也不能用年龄来衡量和评价一名女性’的信息。

之前作为改变命运(change destiny)系列推广活动之一,SK-II去年活动推广指向了中国的结婚市场,推广内容呈现了中国25岁之前必须结婚的社会压力,以及年龄到了一定程度的女人被打上剩女标签的恐惧和苦恼,在中国以及全世界都引发热议。

美妆品牌中,也经常能看到用其他词汇代替抗衰老一词,VICHY就用‘Slow Age’来代替‘抗衰老’;Dove用‘Pro Age’、Olay用‘Age-Defying’、欧莱雅用‘Age Perfect’纷纷代替‘抗衰老’一词。

美容品牌Esthederm的品牌哲学是‘AGE BEAUTIFULLY’,实际上该品牌的所有产品都正集中强化肌肤自身力量,而不是抗衰老,品牌创办人Jean-Noel Thorel在解释品牌哲学时就表示“我不为美丽的女人设计产品,因为她们已经很美丽了,年龄不能代表美丽的女人,所有的女性每个瞬间都带着固有的美。”

预测未来趋势的未来研究所消费者战略研究员Victoria Buchanan对这些现象表示“抗衰老这一词对千禧一代不是很受欢迎的词汇,数年来预防衰老这一关键词正在失去效力,今天带有正能量和自信、精神上和感情上健康的潮流正成为流行趋势。”


关键词: 美妆行业 老龄时代 抗衰老 剩女标签 预防衰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