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白霜汞超标6800多倍 你还敢用吗?

2017.12.19出处:重庆商报作者:陈瑜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都说一白遮十丑,但如果满脸都是“汞”,这样的美白霜你敢用吗?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7年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一批次“人仁牌珍珠爽身粉”因检测出硼酸和硼酸盐(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被认定为“不合格”。另外,“汉医御颜HY403净斑美白王霜”汞含量为6858mg/kg,超标6800多倍!

11351001930543643.jpg

都说一白遮十丑,但如果满脸都是“汞”,这样的美白霜你敢用吗?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7年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一批次“人仁牌珍珠爽身粉”因检测出硼酸和硼酸盐(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被认定为“不合格”。另外,“汉医御颜HY403净斑美白王霜”汞含量为6858mg/kg,超标6800多倍!

一批次爽身粉“不合格”

该批次不合格“人仁牌珍珠爽身粉”生产企业为镇平人仁实业有限公司,包装规格为100g/瓶。执法人员在开州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开州大药房健康城检测“人仁牌珍珠爽身粉”时,检测出硼酸和硼酸盐(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介绍,硼酸及硼酸盐一般添加在液体收敛剂、痱子粉、爽身粉中作防腐剂,一旦被剖伤皮肤吸收,可导致恶心、腹泻、痉挛、循环器官衰竭、精神错乱等,三岁以下婴儿用品禁用。

美白霜汞超标6800多倍

此外,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今年的化妆品风险监测中,发现两批次化妆品存在问题。分别是:城口县王琼美容店销售的、标示名称为“汉医御颜HY403净斑美白王霜”的化妆品检出汞(其含量大于标准规定);奉节县紫霞饰品店/货架销售的、标示名称为“雅林诗顿雪颜水润天蚕丝面膜”的化妆品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其中,“汉医御颜HY403净斑美白王霜”汞含量为6858mg/kg。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国家标准,汞含量应该是≤1mg/kg,该产品汞含量超标6800多倍!

据悉,汞是一种有毒重金属,被称为“黑色素细胞的毒药”,它能杀死黑色素细胞,从而起到让皮肤变白的作用。所以有些美白产品,便添加了这种“黑色素细胞的毒药”,但事实上如果长期使用这种含汞产品,肯定会造成人体积累性中毒。

氯倍他索丙酸酯则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不合格产品被依法查处

据悉,对于不合格产品“人仁牌珍珠爽身粉”,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当地食药监分局进行立案调查,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来源,并对相关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在售的上述产品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并将有关情况报告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而对存在问题项目的产品“汉医御颜HY403净斑美白王霜”和“雅林诗顿雪颜水润天蚕丝面膜”,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进货渠道、产品资质等情况的核查,对上述风险监测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抽检。


关键词: 汞含量 美白霜 汉医御颜HY403 人仁牌珍珠爽身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