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创意化妆品

2018.01.05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李闪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当年轻人开始愿意为颜值付费时,化妆品也要靠外包装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即便品质到位,造型也得“拗”。可爱的动物面膜曾一度让SNP在社交平台兴起,一款气垫型香水也让香奈儿红透微博半边天。这些极具创意的化妆品,总有消费者会为之买单。这一商机,也让化妆品的“百变模样”从未停止过。

11054037159101225.jpg

当年轻人开始愿意为颜值付费时,化妆品也要靠外包装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即便品质到位,造型也得“拗”。可爱的动物面膜曾一度让SNP在社交平台兴起,一款气垫型香水也让香奈儿红透微博半边天。这些极具创意的化妆品,总有消费者会为之买单。这一商机,也让化妆品的“百变模样”从未停止过。

说起创意化妆品,就不得不提到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亚太化妆品创意大赛了。从2017年7月到12月,历时三月,这场赛事吸引了全球多位设计师参赛,最终遴选出了74份作品获奖。这些作品的创意天马行空,各具新意,这就带大家来欣赏一波化妆品外包装的“头脑风暴”。

是化妆品,也更像艺术摆件

1、原力觉醒彩妆系列

原力觉醒系列彩妆设计方为中国DFS公司的NEO团队,该系列为铂金奖作品,包括了腮红、口红、化妆刷、眉笔和底霜。产品以“原力觉醒”命名,外观颜色以纯黑色为主基调,加以少量亮金色为镶边、字体点缀。

11055634859570613.png

该系列中,最有特色的是口红、化妆刷和眉笔。口红取名“毒蛇血”,为暗红色系,口红盖上方饰以金色蛇头,侵略感十足。化妆刷名为“犀角触”,造型为犀牛角状,呈三角形,意为犀牛的触角。眉笔名为“傲鹿眉”,以小鹿外形为意像设计,眉盖做成了鹿头的弯曲设计,金色小耳朵点缀在上,眉笔底端也做了金色的“四只脚”,犹如一只骄傲的鹿。

2、THE FACE SHOP陶瓷系列

陶瓷化妆品系列的设计方是来自韩国的THE FACE SHOP,一向乖张可爱的THE FACE SHOP以这款充满风韵的陶瓷系列拿下了创意设计银奖。该系列为水、乳、霜护肤系列,灵感创意为一套瓷器。产品以乳白色为主基调,浅灰色暗花条纹为辅,配以少量金边字体。而纸质的外包装也沿袭了产品外形的设计,清新素雅,与相应的陶瓷相似度高达99%。将化妆品与陶瓷放在一起,似乎融为一体,看起来更像一件艺术品。

11061731420707124.png

3、玛思红·唐妆系列

玛思红·唐妆系列的设计方是来自中国蒋桦伟品牌运作机构的设计师肖伟源,获得了创意设计铜奖。该系列彩妆产品以“唐妆”为主题,包含口红、BB霜、睫毛膏、眼线笔等产品。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底端以少量玫红打底,高贵而不失优雅。造型设计中嵌入了唐朝妆面的重要元素——花钿。每一款产品的正面和顶端都设计了金色花钿图形,产品身形也具有弧度,极具张力。

11064084646626821.png

花钿是唐代女子额头上非常流行的一种装饰,各类影视剧中常常可以见到。在唐代,化妆就有七个步骤,其中一项就是“贴花钿”。通常为红、黄、绿,但红色巨多,以金、银制成花型贴于额头,形状各异。温庭筠的“眉间翠钿深”就是描写的绿色额头贴花。

4、D·WING蝙蝠香水

同样获得铜奖的还有极具创意的蝙蝠香水,它的设计方是来自中国的设计师蔡丰盛,该产品命名为“D·WING”,标语寓意黑夜来临,定位为淡香水。之所以称为“蝙蝠”香水,是因其产品造型犹如一只静态的蝙蝠。产品外观通体漆黑,内壁由暗红色玻璃制成,让人联想到蝙蝠的神秘与嗜血的场景。瓶身设计借鉴了蝙蝠展翅时的羽翼形状,瓶盖的设计也是一个蝙蝠头的形状,棱角分明,充满侵略性。 

11070328218033053.png

5、LINLIN香水

这款别出心裁的设计来自美国的设计师HSIAO HAN CHEN,也为铜奖作品。产品命名为“LINLIN”,外观造型看起来像一个透明的水晶球,通体晶莹,为透明玻璃质地。所盛香水为淡绿色液体,瓶身与瓶盖视觉对称,一分为二,瓶身底端设计了一个地盘,上设计了多条不规则的曲线问路,交织相映。

11071948436921236.png

脑洞清奇地“假装不是化妆品”

看完这些在创意大赛上获奖的作品,是不是忍不住想为设计师们打call?脑洞无限大,创意无止境。下面,财妹带大家换换画风,来看看一些走红网络的“清奇风”创意化妆品。

1、TONYMOLY羽毛笔

如果将这款产品摆在书桌上,你会认为它是什么呢?墨水、钢笔?你一定不会想到它是一款化妆品。这款产品来自韩国美妆品牌TONYMOLY,是一款气垫眼线胶,其造型酷似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墨水羽毛笔。瓶身造型是一个小型墨水瓶,膏体在瓶身底部,为按压式气垫设计,需要旋转打开。而上面的大羽毛则是眼线胶笔了,拔出来使用即可。由于造型奇特,曾风靡韩国。

11073967536471271.png

2、CATHYCAT 摩卡拉花粉底霜

说韩国是一个彩妆猎奇生产地真的不足为过,见过各式各样的粉底,做成咖啡模样的还是头一遭。CATHYCAT就推出过一款咖啡拉花粉底霜,将粉底霜做成了三款不同的拉花咖啡模样,同时拥有锁水、润色、遮瑕三种不同功效。除了粉底霜本身,CATHYCAT连外包装都没放过,看起来更像一款咖啡外盒。将粉底霜放在咖啡托盘里,足以假乱真了。 

11081130959905675.png

3、MOSCHINO 清洁剂香水

不走寻常路的MOSCHINO推出的一款香水曾让粉丝们苦笑不得,它就是玻璃清洁剂造型的淡香水。看看这瓶身与喷头,其造型俨然就是一款清洁剂,放在厨房会被家人拿来洗碗吧。当然,这个喷头只是一个设计,拧下喷头会有一个小的常规按压式喷口。这款香水推出了蓝色和粉色两种型号,深受消费者喜爱。

11082155968141566.png

4、HOLIKA鸡蛋洗面奶

最后压轴的,是来自韩国的HOLIKA HOLIKA鸡蛋魔法洗面奶。对于这个产品的创意,财妹不得不佩服,若说其它产品在概念和造型上“形似”或“神似”,那么这款产品真的“人如其名”了,造型就是一个鸡蛋。“鸡蛋”可以从中间打开,一半是盖子,另一半就是瓶身了,里面的蛋黄就是洗面奶的瓶口,需要用时挤压鸡蛋即可。

11084255370923574.png

关键词: 创意化妆品 外包装 颜值付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