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彩妆品牌偏爱“小鲜肉” 粉丝经济能否带动销售?

2018.01.10出处: 重庆商报作者:李微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近日,又一位“小鲜肉”和彩妆品牌触电。新年第一天,兰蔻官方微博便宣布人气偶像王俊凯为兰蔻彩妆与香水大使,并推出限量版礼盒。如今,越来越多的彩妆品牌都偏爱与“小鲜肉”合作,而他们背后的粉丝经济是否能带动产品销售?

10581135627886066.jpg

近日,又一位“小鲜肉”和彩妆品牌触电。新年第一天,兰蔻官方微博便宣布人气偶像王俊凯为兰蔻彩妆与香水大使,并推出限量版礼盒。如今,越来越多的彩妆品牌都偏爱与“小鲜肉”合作,而他们背后的粉丝经济是否能带动产品销售?

1月1日,兰蔻官方微博宣布人气偶像王俊凯为兰蔻彩妆与香水大使。同时,品牌将在天猫旗舰店、兰蔻官网和丝芙兰官网及线下专柜,同步发售王俊凯亲选新年限量版礼盒。礼盒包含兰蔻气垫CC霜、菁纯唇膏一支以及全新推出的奇迹蜜语香水30ml,售价1180元。同期发售的还有兰蔻新年限定菁纯柔润唇膏4支礼盒,售价1080元。截至目前,兰蔻天猫旗舰店1180元的套盒已经预定了接近2000件。

为了使作为流量大户的王俊凯粉丝变现最大化,兰蔻在营销、粉丝心理把控上花了不少心思。

首先,两个礼盒均附赠4款赠品,分别是王俊凯随机签名红包、惊喜爆炸盒以及王俊凯同款小狗包以及500份的语音盒(限量)。1080元的礼盒则将语音盒替换成了兰蔻菁纯随机色号唇膏一支。于粉丝而言,“签名”、“偶像同款”的诱惑是巨大的。在微博等公开社交平台,均可见到粉丝为了得到签名等物而刷单的言论,很多粉丝都表示“支持俊凯,买买买”。而王俊凯粉丝晒单兰蔻事件,一瞬间也在天涯、豆瓣等主流平台引起议论,将影响扩大至王俊凯粉丝圈外。

如今的美妆品牌,纷纷寻找当红“小鲜肉”做代言人,期望明星效应,能够吸引来更多的女顾客。吴亦凡的号召力在“小鲜肉”中数一数二,美宝莲早就看中这一点,迅速签下;鹿晗作为当红“小鲜肉”,欧莱雅、欧舒丹和一叶子都争着签;李易峰被称为国民校草,圈粉无数,也被植村秀和OLAY争着签;杨洋因《微微一笑很倾城》迅速走红,被娇兰签下。吴磊、张艺兴、井柏然等也和彩妆品牌签约。

那么,这些“小鲜肉”背后的粉丝力量有多强大?据艾瑞公布的《2016年中国粉丝追星及生活方式白皮书》显示,中国粉丝以90后为主,其中95后占四成,女性为主流。而上面这些“小鲜肉”微博粉丝数个个上千万,就拿最开始的王俊凯来说,目前微博粉丝数已经达到3486万,几乎每条微博的转载数都超过10万,甚至上千万。兰蔻官方微博之前的微博转载数、评论数都只有几十、几百,上千的都很少。而宣布王俊凯成为其彩妆与香水大使那条原微博的转载数已达到197万,评论数达到1万,王俊凯带来的人气显而易见。

在代言上,不管是“小鲜肉”还是“小仙女”,只要人气高,为产品都可以带来较好的销量。

例如,雅诗兰黛去年启用流量女王杨幂为亚太区代言人,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雅诗兰黛2017年财报显示,中国地区的品牌增长幅度高达40%,与同期全球销量增长率达5%的成绩形成鲜明对比,雅诗兰黛全球消费者市场与参与的品牌及互动副总裁Tricia Nichols也盛赞杨幂的带货能力。


关键词: 彩妆品牌 小鲜肉 粉丝经济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