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个性化”代表奢侈,中国人爱私人订制?

2018.01.24出处:参考消息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据报道,1968年推出的倩碧“皮肤分析器”看起来就像一个美妆算盘,划一下就可以针对你的每一个护肤需求显示出一个定制方案,如今再逛化妆品区,除了无处不在的倩碧身影,量身定制的护肤产品随处可见。现在的消费者不想再被笼统归为某类“肤质”,而是希望每一种心境都有对应的润肤产品。对于这种新趋势,各大品牌都在竭力迎合。

11060895711938363.jpg

英媒称,1968年推出的倩碧“皮肤分析器”看起来就像一个美妆算盘,划一下就可以针对你的每一个护肤需求显示出一个定制方案,这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护肤方案一举成为全球最热销的“定制”产品系列之一,此后私人定制护肤品突飞猛进。

据报道,如今再逛化妆品区,除了无处不在的倩碧身影,量身定制的护肤产品随处可见。现在的消费者不想再被笼统归为某类“肤质”,而是希望每一种心境都有对应的润肤产品。对于这种新趋势,各大品牌都在竭力迎合。

“这很有道理。”英国品牌艾丽美联合创始人诺艾拉·加布里埃尔表示,艾丽美为顾客出具护肤分析报告前,要进行详细的面部测绘和对生活方式的咨询,有10种不同的护理可选,所有这些手段都有助于顾客在其450种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这种对个性化定制护肤品的需求才刚刚兴起。报告预计,未来一年这种定制化美妆的需求会大量增多,需求主要来自亚洲市场:在同一份调查中,中国31%的20至49岁消费者表示,“个性化”代表着奢侈。

“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量身定制的体验和产品,而不再是无差别的成品。”Selfridges百货公司及其美妆馆的美妆产品买手埃米莉·桑德斯也这样认为。这家新开的美妆馆占地5000平方英尺,提供一系列“定制”服务,从FaceGym的面部按摩到英国护肤品牌Geneu——该品牌提供一次15分钟的基因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量身定制护肤品。

11073822369718324.jpg

报道称,对于商场来说,个性化定制美妆可以为自己增加优势,这种灵活性是电子商务无法提供的。倩碧的“皮肤分析器”现在升级为无处不在的iPad,而其他护肤柜台则配备了高科技仪器,或手持迷你面部护理仪器,这些都需要美容顾问提供建议。他们曾是化妆品行业大拿,现在创立新品牌,打破一切规则,或以惊人低价销售,或者专门针对有色人种销售。

“顾客希望买的化妆品是专门针对自己的需求定制的,而不是被兜售了的最新产品。”Liberty商场美妆买手埃米莉·索尔斯比说。这家商场的美妆馆提供限时面部护理服务,可以为顾客出具一份详细的皮肤分析,“关键是服务,而不是瓶子上的标签,我们有顾客来做面部护理,接着就买了护理时推荐使用的产品。”

不过,尽管诊断工具的使用做到了个性化,但产品都做到了量身定制吗?这种“衣橱”式护肤的思路肯定是正确的,但该品牌科学家柳德米拉·科尔基纳博士表示,很多品牌还远远称不上完全个性化定制。“要想做到真正个性化的诊断,我们需要确定多得多的因素,绝不仅我们现在依据的标准脂质或含水量,”她说,“从医学和配方上讲,个性化护肤是现代皮肤科和美容业最艰巨的挑战之一。”

一个试图应对这一挑战的品牌是Alll,只有在顾客经过基因测试和专业的评估后,才会配出护肤品和营养品。配方依据为5种皮肤衰老类别的16种基因标识,包括皮肤的胶原蛋白、色素沉着及抗敏性等。

报道称,真正的考验在于,这样的个性化定制护肤能否为皮肤带来显著改善。“护肤完全是心理感受,”Elixseri首席执行官艾丽西亚·施魏格尔如是说,“安慰剂效应至少占到整个体验的50%,想到这些产品是专门为你定制的,可能会让你的护肤赢在了起跑线上。或许,你一生至少应该选择一次私人定制。”


关键词: 倩碧 皮肤分析器 美妆算盘 个性化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