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监管强化

2018.04.13出处:环渤海新闻网作者: 曹瑞云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为强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复产监管,规范申报流程,健全监管机制,近日,市食药监局出台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申报制度》。

10310407217627477.png

为强化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复产监管,规范申报流程,健全监管机制,近日,市食药监局出台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申报制度》。

《制度》明确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复产的申报程序。企业连续停产拟超过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的,停产前须向市级食药监管部门报备。需恢复生产的,要对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和各项操作规程等进行自查,合格后方可复产,并将自查情况向市级食药监管部门报备;连续停产超过6个月的,除履行上述程序外,还要经市级食药监管部门对其进行现场核查,合格后方可复产。

《制度》还规范了企业停产复产的报告内容,并明确了食药监管部门的具体责任。

关键词: 化妆品 生产企业 停产复产 监管强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