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英敏特发布2018全球护肤品四大趋势

2018.05.31出处:聚美丽作者:言午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碳足迹以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天然产品日益流行是因为消费者认为其更纯净、更安全。全球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近日做了一个报告分享,内容主要是关于2018年护肤品的四大主要趋势:纯净、安全、天然,针对年轻人的全新抗老宣传,多和消费者互动以及社交媒体“酷炫”分享。


全球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近日做了一个报告分享,内容主要是关于2018年护肤品的四大主要趋势:纯净、安全、天然,针对年轻人的全新抗老宣传,多和消费者互动以及社交媒体“酷炫”分享。

纯净、安全、天然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碳足迹以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天然产品日益流行是因为消费者认为其更纯净、更安全。

天然意味着安全

英敏特研究发现,消费者在选择天然美妆产品时,最终关注的还是安全问题,比如在美国*1,有48%的消费者(子女年龄不满18岁的父母)认为天然产品比普通产品更安全。在意大利,有30%的消费者使用天然有机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首要原因是他们认为这些产品比主流产品更安全。而在中国,使用面部护肤品的女性消费者中有45%计划使用天然或草本原料的产品改善肌肤。

新兴原料产地和新兴成分

英敏特认为,因为消费者对天然产品的关注不断提高,欧美的一些新兴原料产地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比如秘鲁和拉丁美洲。这些地方成了流行的天然有机成分的来源地,另外也有一些新成分引起了关注,比如富含抗氧化剂和维C的释迦果,未来在护肤品中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潜力。

△释迦果

此外,益生菌在消费者人群中是认知度比较高的一种成分,根据英敏特数据*2,美国千禧一代(23-40岁)中有33%的人认为好的细菌对肠道健康“至关重要”。41%的美国千禧一代目前使用含有益生菌的面部护肤品,另有45%表示想尝试此类产品。

市面上也有一些用到益生菌的产品的例子,比如说LJH面霜含有50%的益生菌提取物,还有是把益生菌放到现在流行的一种产品上的例子,比如韩国VT的益生菌贴片式面膜就含有三种益生菌活性成分。

△VT益生菌面膜

但消费者也会对产品成分存在顾虑,英敏特认为品牌也要证明益生菌的安全性,比如益生菌护肤品牌Gallinée结合了科学方法证明益生菌安全无毒。通过这种方式让消费者了解成分的积极影响,天然有机护肤品牌可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针对年轻人的全新抗老宣传

抗蓝光

根据英敏特数据,美国的年轻人中,有72%的i世代*3更倾向电子交流,55%的美国千禧一代担心他们过于依赖智能手机。25%的千禧一代每日使用智能手机超过5小时,有50%的人每日至少使用3小时。28%的13到17岁美国女性i世代对社交媒体上瘾。

手机已经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蓝光危害会给皮肤带来不良影响,比如减少肌肤抗氧化剂,如类胡萝卜素,III-IV型皮肤(浅至中等棕色)色素沉淀概率增加,造成皮肤衰老,影响睡眠,从而影响皮肤状态。

现在市场上也有多个品牌针对“抗蓝光”概念,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比如NIOD Survival 0 Network Defence为夜间精华,含有类胡萝卜素,品牌宣称可以抵消蓝光的负面影响。兰欧媞蓝色安全防晒凝胶宣称可抵御紫外线并保护肌肤免受智能手机等产品的蓝光危害。

抗衰老

除了抗蓝光之外,品牌在提“抗衰老”的概念时可以转换一下概念,比如抗衰老功效人受追捧,有些品牌会宣传自己的产品“抗初老”,这样的市场沟通就更适合年轻人。韩国人很早就开始护肤,但年轻人越来越关注预防性抗老护肤。

多和消费者互动

英敏特认为,品牌需要把自己和消费者的关系更多地从买卖双方转换到有情感合作的关系,尤其利用流行社交媒体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品牌也可以更多地把消费者引入到品牌构建和产品更新的过程中去,加速新品开发。

社交媒体时代的美是个性化的

消费者要求自己定义美,品牌应停止依据年龄、肤色和体型向消费者推广,而应牢记每个人都与众不同。Glossier就曾做过针对个人的推广宣传,它在Ins上推出身体英雄沐浴油和润肤乳,获得了数千个“赞”,这种宣传体现了品牌的包容性。

△Glossier产品图

鼓励女性创业

Glossier致力于倾听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同时也鼓励女性创业精神,为消费者提供就业机会,推广和销售Glossier产品的忠诚客户会获得一定比例的利润收入。

另一点是品牌会更多地将消费者纳入到产品研发过程中去,比如Volition,鼓励女性开发并提交产品创意、与专家合作、进行宣传推广,每销售一件产品可获得佣金。

资生堂于2018年1月推出了开放创新型项目“POSME”,和女高中生一起开发包括化妆品在内的各类商品和服务。

△POSME产品Play Color Chips

社交媒体“酷炫”分享

根据英国的一个数据,截至2017年2月,英国女性在过去3个月使用Instagram社交平台占比20%,使用Snapchat平台占比26%,在16到24岁的女性中,她们使用Instagram和Snapchat的占比相同,都高达63%。

像DIY产品这样有趣的产品和比较吸睛的包装或设计能吸引到消费者,并能让他们主动地为产品做宣传。数据显示,不论是在英国还是中国,女性都乐意使用社交媒体来了解美妆产品的信息。因此有话题性和分享性的产品就能在网上变成爆点,比如pravana热感变色染发剂(即时DIY染发剂),加温就能够改变发色,冷却后发色就会变回。

△pravana热感变色染发剂

分区护理和DIY可以很好地做一个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面部分区护肤方案,同时消费者也可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的DIY护肤过程。比如悦诗风吟的彩色火山泥面膜分区护肤,以及Azelis化妆舞会面膜,这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果胶面膜,消费者可将其裁剪至理想形状。

△悦诗风吟的彩色火山泥面膜

资生堂旗下品牌Playlist 今年推出了一款多功能颜料彩妆Multi Painter,将所有面部彩妆设计成水彩颜料造型,据称消费者最多可混合调出144种颜色。

△Multi Painter

关键词: 英敏特 护肤品趋势 社交媒体 天然产品 益生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