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英国Lush被迫再度退出巴西市场 已连续4年亏损

2018.06.05出处:华丽志作者:xixi责任编辑:xixi
摘要:目前Lush在全球49个国家共有932家门店和38个电商平台。

10575229790743341.png

英国美妆品牌Lush Cosmetics日前宣布,由于表现不佳持续亏损,将在6月20日关闭所有巴西的门店以及工厂。

Lush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对于一个英国品牌来说,在巴西运营非常困难。虽然我们的销售在不断增长,但是四年里我们必须面对高昂的税款,经济衰退和政治环境不稳定等问题,这让我们在巴西的业务始终处于亏损状态。”

这并不是Lush首次退出巴西市场,在2007年他们就曾经一度宣布放弃在巴西的所有业务。当时Lush表示,由于物流原因,在其他地方生产的商品运送到巴西出售时,保质期必须相应的进行调整,这对以天然,健康和完全有机原材料作为卖点的Lush的销售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此外,Lush在巴西的业务还存在法律纠纷。从1999年开始,圣保罗的商人Sandra Isper Rocha和她的合伙人就通过授权经营的方式,负责Lush在巴西的业务。2007年,Lush公司起诉这位商人滥用品牌的商标,不过Lush表示这些法律纠纷与公司关闭门店的决定没有直接联系。

时隔七年以后,Lush在2014年决定重返巴西市场,并在当地开设了一家工厂,以解决物流导致保质期缩短的问题。

目前Lush在巴西拥有5家门店,129位员工以及一家线上网站和一家位于圣保罗州Bom Jesus dos Perdões的工厂。在6月20日终止运营之前,除了Charity Pot系列以及手袋,床单等部分配饰以外,其他所有Lush的产品都将半价出售。Lush的线上门店和客户服务将会一直运营至8月31日。

Charity Pot是Lush旗下一个以慈善为主的商品系列,销售所产生的净利润都将被捐献给非政府组织。目前Lush已经在巴西通过该系列的销售,向23个组织捐献了总计28万雷亚尔。据公司表示,对巴西的各类慈善项目的捐助将会一直持续到Charity Pot停止销售为止。

目前Lush在全球49个国家共有932家门店和38个电商平台。

(1巴西雷亚尔当前约合1.76人民币)

关键词: Lush 英国Lush Lush市场 Lush巴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