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欲补市场空白 宝洁发力“小而美”

2018.06.21出处:信息时报讯作者:郑晓玫责任编辑:qiqi
摘要:近日,第五届“宝洁之家”活动首次回归中国总部广州举办,宝洁向外界展示了过去一年在新品研发上所取得的成绩:包括护衣留香珠、液体卫生巾、美牙仪、智能货架等“黑科技”产品。在“宝洁之家”活动现场,宝洁旗下多款品牌的炫酷黑科技新品组团亮相,除了SK-II限量版包装的神仙水、“网红”爆款的当妮护衣留香珠、“黑科技”佳洁士进口美牙仪、沙宣云吻泡沫护发素等新品,宝洁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智能货架也被重点展示。

10104763151661666.png

从大众品牌到聚焦“小而美”,从零售渠道转向电商发力,从传统推广转型社交营销,今年进入中国市场正好30年的宝洁,渗透率已达到92%,如何争取剩余的8%呢?近日,第五届“宝洁之家”活动首次回归中国总部广州举办,宝洁向外界展示了过去一年在新品研发上所取得的成绩:包括护衣留香珠、液体卫生巾、美牙仪、智能货架等“黑科技”产品。

在“宝洁之家”活动现场,宝洁旗下多款品牌的炫酷黑科技新品组团亮相,除了SK-II限量版包装的神仙水、“网红”爆款的当妮护衣留香珠、“黑科技”佳洁士进口美牙仪、沙宣云吻泡沫护发素等新品,宝洁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智能货架也被重点展示。

在智能货架前,当记者拎起货架上的产品,通过感应,一旁的屏幕会立即显示出相应产品的具体信息,消费者可通过这些介绍对产品有基本了解。据宝洁的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在购物时,若不清楚自己是否适用该产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自我肌龄测试,完成扫描上传脸部自拍图时,终端会显示分析的数据。在完成肌龄测试后,消费者通过注册便可获取解决方案,给予合适的产品选择。相比过往由销售人员进行现场推销,智能货架的出现让产品营销更趋于理性、科学。据介绍,包括OLAY、欧乐B等,宝洁目前已有5个品牌开始使用智能货架销售,并进驻到全国50家实体卖场中。

宝洁消费者洞察和媒体运营部副总裁何亚彬表示,过去一年,宝洁90%的业绩增长均来源于新品。这些新品无一例外都更加注重对智能化和“黑科技”的投入。目前,宝洁产品的渗透率在中国达到92%,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为了能把渗透率提升到百分之百,宝洁决定在“小而美”品类上发力,“宝洁大概有30到40款‘小而美’产品,以社交的方式,比如和网红合作,进行口碑式的传播。”

关键词: 宝洁 宝洁之家 黑科技 智能货架
相关阅读:
分享到: